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花生发芽了还能吃吗 应该怎样保存才好

花生是生活当中常吃的一种坚果,它是很受欢迎的。平时我们都会买一些在家吃。有的时候没有保存好,花生就会发芽。那么,花生发芽了还能吃吗?花生要怎么保存呢?吃花生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花生发芽了还能吃吗

受潮出现自然发芽的花生是不能吃的,一般我们说不能吃的是霉变的花生。花生霉变之后是会产生黄曲霉毒素的,这是会致癌的物质。

花生发芽和发霉不同,并不会产生有毒物质。南方没有吃发芽花生的习惯,但在北方,有些地方的人们喜欢吃花生芽,就和吃黄豆芽、绿豆芽一样。

不过,吃发芽花生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它有没有霉变。发芽与长霉都是在花生含水量较高的条件下产生的,虽然没有互为因果的关系,但发芽花生米感染黄曲霉素的机会还是有的。

若是人工发芽的花生,这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若是放置的时间太长,由于受潮导致霉变发芽,这是不能食用的。

花生很容易感染黄曲霉菌,一旦生了霉的花生就不能吃了。看花生的表面如果有霉菌或者异味就说明不能吃了。

花生怎么保存

洗清干净带壳的新鲜花生外表的泥土和沙子

带壳的新鲜花生外表都有很多泥土和沙子容易滋生细菌,需要彻底清洗干净,这样在吃带壳的新鲜花生时,不会吃到泥土或沙子。洗的时候用手轻轻搓花生外壳,要洗三次,花生壳就能变成白嫩色。

把洗干净的带壳的新鲜花生晒干

将干净带壳的新鲜花生铺在干净的地方,在有太阳的天气放在阳光下晒干,这样是不容易坏的。一般来说晒两天左右才能烘干水分。

挑选出颗粒小的或是破了壳花生

在晒干的带壳的新鲜花生中,把一些颗粒小的或是破了壳有黑点的带壳花生挑出来不让其影响其他颗粒饱满的带壳花生的品质。用这样保存的方法,可以保存时间长些。

在筐子里筛选带壳的新鲜花生

把挑选好的带壳的新鲜花生放在筐子里,反复筛选几下,把花生壳表面的碎壳过滤掉,这样花生保存的品质高些。在想生吃时,就可以直接剥开壳吃了,营养又干净卫生。

把带壳的新鲜花生炒熟保存

如果想吃熟的花生,可以直接把带壳的花生放到铁锅里翻炒,然后用塑料袋密封起来保持干燥,不让花生被氧化霉变。这样炒熟的带壳的花生也可以保存很长一段时间。

1/2页
吃花生注意事项花生发芽了还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