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鱼籽怎么做好吃 吃鱼籽有什么好处

我们平时吃鱼的时候,常常会吃到鱼籽。鱼籽的味道是很鲜美的,大家都很喜欢吃。很多人也会自己在家做着吃。那么,鱼籽怎么做好吃呢?吃鱼籽有什么好处?吃它有什么禁忌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鱼籽怎么做好吃

鱼籽豆腐煲

1、先将鱼籽去除鱼肠,之后清洗干净,再将其滤干备用。

2、青红尖椒斜切成圈,大蒜切末,生姜切片。

3、豆腐切成2CM见方的小块。

4、煎锅倒入油,开小火,冷油下入鱼籽,慢慢煎至两面金黄,鱼籽熟透。

5、将煎好的鱼籽盛入煲中。

6、将尖椒、生姜、大蒜过油煸香。

7、将豆腐块、煸过的尖椒、姜蒜倒入煲中,加入盐、豆瓣、剁椒、料酒、醋等作料。

8、加上清水之后,搅拌均匀,用中火煮沸,之后再转小火,大概炖二十五分钟,后再加些鸡精来调味。

香菇鱼籽

材料:中型干香菇7朵,鱼籽300g,姜片5片,嫩葱两条切碎,小干辣椒3 只,蒜蓉末些许,上等蚝油5汤匙,芡粉些许,料酒1汤匙,麻油半汤匙,食油5汤匙,高汤小半碗,其他糖盐调料可随口味

做法

鱼籽洗净,晾干。干香菇泡软,用点食油、盐、糖先把它焖软,待用。

把蚝油、盐、糖、加半小碗高汤,先调好,备用。用食油把镬烧红,将鱼籽置入,炸至略呈金黄色,能闻到鱼香,即捞起晾油。

将姜片、蒜蓉爆香,先置入炸香的鱼籽和焖好的香菇,小心别弄散鱼籽,让它再煎透些。等香菇炒得稍干,可以点些麻油,然后将调好的蚝油倒入,转小火。焖透后,可洒点胡椒粉,先试味,再勾个薄薄的芡,洒上葱碎即可上碟。

吃鱼籽有什么好处

治疗脚气

鱼籽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B,对治疗脚气也是有帮助。

1/2页
吃鱼籽有什么好处吃鱼籽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