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吃海参有什么好处 海参有哪些营养价值

海参大家都知道,是一种价值很贵的保健品,那么吃海参有什么好处呢?海参有哪些营养价值呢?有些人可以吃海参,但有些人是不可以吃的,那么哪些人不能吃海参?海参的常见吃法又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吃海参有什么好处

1. 健脑、益智、长寿—海参含有18种氨基酸,牛磺酸、胶原蛋白、粘多糖、硫酸软骨素、皂苷、多肽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活性成份,是您的生命保鲜剂。

2. 生血养血和促进钙质吸收—海参角蛋白具有促进红骨髓造血功能,有效改善贫血症状;含有天然活性钙,其补钙效果是其他食品无法比拟。

3. 预防心血管疾病—海参岩藻多糖-降血脂,抑制血液凝结,医学上也认为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肝炎患者及中、老年人,长期坚持食用海参,对缓解病症和治疗有良好效果。

4. 增强人体免疫力--硒- 抗氧化剂是抗恶性流感,防止人体衰老,防治肿瘤的重要元素。 海参皂甙抑制肿瘤,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力,抑制某些肿瘤的生长和转移,长期食用后明显不易感冒、不易得病。现已广泛应用于良性、恶性瘤等患者的食疗和治疗中。

5. 手术患者的佳补品--海参中含量很高的精氨酸,可促进机体细胞的再生和机体受损后的修复,对机体损伤后的修复有特效,明显缩短康复时间。

6. 孕产妇的保健—为孕产妇供给全面的养分保证,增强体质,快速有用康复体能和膂力;并能为婴儿的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供给丰厚的脑黄金物质,有用防止婴儿先天性疾病的发生。

哪些人不能吃海参

1. 肾功能欠好的人不能吃海参。海参养分丰厚,自古以来都被称为大补之物,它富含蛋白质,许多品种蛋白质含量在50%以上。如此高蛋白的食物,对肾功能欠好的人来说是晦气的,吃了海参会加剧肾脏担负,使肾功能更受影响。

2. 儿童应当慎吃海参。虽然说海参营养丰富,但是它并不适合儿童食用。对于身体发育尚未定型的儿童来说,海参中富含的丰富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可能会引起儿童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因此家长们不要急于用海参等补品让孩子长身体,应当慎重考虑,并咨询医生意见。

1/2页
哪些人不能吃海参吃海参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