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吃橄榄油的好处 这些人群经常吃好处多

橄榄油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面都是用来美容的,其实橄榄油初的用法就是食用油。只不过橄榄在我国的产量不算太高,对于我们来说比较陌生。那么吃橄榄油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什么好处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吃橄榄油的好处

1、促进血液循环

橄榄油能防止动脉硬化以及动脉硬化并发症、高血压、心脏病、心力衰竭、肾衰竭、脑出血。

如果是已经出现了以上这些疾病的人群,也建议可以经常吃橄榄油,从而达到缓解病情的作用。如果吃不惯的话,也可以选择每隔两天吃一次。

2、改善消化功能

橄榄油中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要高的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维生素A、D、E、F、K和胡萝卜素等脂溶性维生素及抗氧化物等多种成分,并且不含胆固醇,因而人体消化吸收率极高。

它有减少胃酸、阻止发生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的功能,并可刺激胆汁分泌,激化胰酶的活力,使油脂降解,被肠黏膜吸收,以减少胆囊炎和胆结石的发生。

3、滋润皮肤防癌

橄榄油里面还有角鲨烯成分,它能够让我们的皮肤保持弹性,滋养我们的皮肤,所以是可以用来美容的。不管是身体还是面部,都可以使用橄榄油。

另外如果你的头发比较干燥,有分叉、毛糙的情况,那么你也可以使用橄榄油来滋润头发,只要像护发素一样使用就可以了,效果好而且天然没有刺激。

4、提高分泌功能

橄榄油能提高生物体的新陈代谢功能。目前橄榄油已成为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好食用油。

5、减少骨骼疏松

橄榄油中的天然抗氧化剂和ω-3脂肪酸有助于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如钙、磷、锌等,可以促进骨骼生长,另外ω-3脂肪酸有助于保持骨密度,减少因自由基(高活性分子)造成的骨骼疏松。

1/2页
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吃橄榄油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