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鸡蛋怎么吃最有营养 吃鸡蛋要注意什么

鸡蛋是日常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食物,很多家常菜当中都有它的身影。鸡蛋当中营养丰富,要想发挥它的营养,吃法也是很重要的。那么,鸡蛋怎么吃有营养呢?吃鸡蛋有什么好处?吃它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鸡蛋怎么吃有营养

带壳水煮蛋

煮鸡蛋的时候要冷水下锅,之后慢火升温,水沸腾之后用微火煮三分钟,关火之后再浸泡五分钟。这样煮的鸡蛋蛋清嫩,蛋黄凝固又不老,比较容易消化。煮沸时间超过十分钟的维生素损失会大。

煮荷包蛋

水沸时打入鸡蛋,转至小火煨熟。咸味的荷包蛋中可以加入西红柿、青菜等,甜味的还可以加上酒酿、红枣、枸杞等配料。煮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可参考带壳水煮蛋。

煎荷包蛋

煎鸡蛋的时候要用小火,要少油。有人喜欢将蛋清煎得焦脆,这样会损失营养,还可能会产生致癌物质。好是煎一面,蛋清凝固就可以了。

鸡蛋羹

不要在搅拌鸡蛋的时候放入油或盐,这样易使蛋胶质受到破坏,蒸出来的蛋羹又粗又硬。也不要用力搅拌,略搅几下,保证搅均匀就上锅蒸。另外,蒸蛋羹时加入少许牛奶,能让其口感更滑嫩,营养含量也更高。

摊鸡蛋

用油要少,好用中火。蛋饼如果摊厚一点,更有利于保存营养。

炒鸡蛋

炒鸡蛋的时候好是用中火,大火容易导致营养损失,还会让鸡蛋变硬,火小也不行,时间长了十分会流失,会影响质感。

吃鸡蛋的好处

鸡蛋有益大脑发育和提高记忆力

鸡蛋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鸡蛋中丰富的胆碱是合成大脑神经递质——乙酰胆碱的必要物质,同时也是细胞膜的重要成分,有助于提高记忆力,使注意力更集中。因此,对于用脑多的上班族和学生来说,早餐吃一个鸡蛋非常有必要。

1/2页
鸡蛋怎么吃最有营养吃鸡蛋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