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黑芝麻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吃它有什么好处

生活当中黑芝麻是很常见的,它是比较受欢迎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黑芝麻当中富含营养,它的吃法也有很多。那么,黑芝麻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黑芝麻吃法有哪些?吃黑芝麻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黑芝麻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黑芝麻生吃和熟吃营养是没有什么差别的,但是生吃的时候是不好消化的,会对肠胃造成负担。在晚上的时候要注意少吃黑芝麻,它当中油脂多,消化会影响睡眠。

黑芝麻适合磨成粉,打成糊,吸收更快,更好。喜欢自己磨豆浆的,可以每一次在豆浆中加入一勺黑芝麻,不仅弥补营养,口味也很独特哦。

在冬季的时候,每天吃一小勺就够了,若是有腹泻的情况好是少吃或者不吃。若是头皮干燥,偶尔可以多吃一点。

黑芝麻怎么吃

芝麻蜜糕

用黑芝麻100克,蜂蜜150克,玉米粉200克,白面500克,鸡蛋2个,发酵粉1.5克。先将黑芝麻炒香研碎,和入玉米粉、蜂蜜、面粉、蛋液、发酵粉,加水和成面团,以35℃保温发酵1.5到2小时,上屉蒸20分钟即熟。有健胃、保肝、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

黑芝麻椹糊

用黑芝麻、桑椹各60克,大米30克,白糖10克。将大米、黑芝麻、桑椹分别洗净,同放入石钵中捣烂,沙锅内放清水3碗,煮沸后放入白糖,再将捣烂的米浆缓缓调入,煮成糊状即可。此糊补肝肾、润五脏、祛风湿、清虚火,常服可治病后虚羸、须发早白、虚风眩晕等症。

芝麻核桃粥

准备五十克黑芝麻和一百克核桃仁,将它们一起捣碎,之后加大米和水煮粥。这种粥可以补肝肾,对继发性脑萎缩症有一定作用。

芝麻木耳茶

生黑木耳、炒焦黑木耳各30克,炒香黑芝麻15克,共研末,装瓶备用。每次取5克,沸水冲代茶饮。此茶能凉血止血,对血热便血、痢疾下血有食疗作用。

芝麻杏仁蜜

黑芝麻500克,炒香研末,甜杏仁100克,捣烂成泥,与白糖、蜂蜜各125克,共置瓷盆内,上锅隔水蒸2个小时,离火,冷却。每日2次,每次2?4匙,温开水配服。能补肝益肾、润肺止咳,是支气管哮喘病人的食疗方,并有一定防癌作用。

1/2页
黑芝麻怎么吃吃黑芝麻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