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一天吃几个鸡蛋效果好 吃鸡蛋要注意这几点

平时生活当中,鸡蛋是常用的食材,很多家常菜当中都会加些鸡蛋。鸡蛋的营养丰富,适当吃些鸡蛋对身体有益。那么,一天吃几个鸡蛋效果好呢?吃它有什么好处?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一天吃几个鸡蛋效果好

从营养学角度来看,为了保证身体营养需要,又不会导致营养过剩,一般来说,需要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来决定使用量。

老年人

每天吃1~2个比较好。

青年和中年人

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的,每天吃2个鸡蛋也比较合适;从事重体力劳动,消耗营养多的每天可吃2~3个鸡蛋。

少年和儿童

由于长身体,代谢快,每天也可吃2~3个。

肝肾功能有问题的人群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需要咨询医生的意见之后再决定食用鸡蛋数量。鸡蛋当中富含蛋白质,蛋白质过多是会加重肝肾负担的。

吃鸡蛋的好处

补充优质蛋白质

蛋白质是一切生命的物质基础,与粥和面包等食物相比,鸡蛋中蛋白质的氨基酸构成更好,其必需氨基酸组成与人体基本相似,生物学价值也是所有食品中的佼佼者。另外,鸡蛋中蛋白质的吸收利用率也比粥和面包等食物高。

增加饱腹感

鸡蛋可以提供足够的蛋白质,还可以延长餐后的饱腹感。有研究表明。早餐吃鸡蛋可以增加饱腹感,当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可以提供持续平稳的能量,延长饱腹感。

提高记忆力

鸡蛋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鸡蛋中丰富的胆碱是合成大脑神经递质——乙酰胆碱的必要物质,同时也是细胞膜的重要成分,有助于提高记忆力,使注意力更集中。因此,对于用脑多的上班族和学生来说,早餐吃一个鸡蛋非常有必要。

1/2页
吃鸡蛋的好处吃鸡蛋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