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百合怎么做好吃 百合可以润肺止咳

百合的做法

一、 百合莲子汤

做法:将干百合,干莲子和黄花各用温水洗净,放入盆内加清水,蒸熟后加入冰糖,再蒸化冰糖即可。早晚空腹时喝。

疗效:此汤有润肺,养神,健肤,美容之功。百合花,别名野百合,字百合,夜百合,用它做出的汤和用它做出的漂亮的菜一样清香可口,一样健肤美容。

二、 绿豆百合粥

原料:免淘优质粳米50克,绿豆50克,干百合15克,大枣10只

制法

1.粳米用水轻漂1次,绿豆,百合洗3遍,大枣洗净去核,共放高压锅内;

2.加水1500~2000毫升,用大米煮至上气,加盖继续用小火焖20分钟。

 

3.停火后不开盖,自然放冷后食用。

三、 清热莲蓬汤

材料:鲜莲蓬1个白莲子38克干百合38克炒扁豆38克赤小豆38克

调味料:盐适量

做法:

① 用3碗水把所有材料煲约2小时,下盐调味即成。

② 挖出莲蓬内的莲子,去除“衣”后可食用。

四、 百合田鸡汤

材料:田鸡 2只 ;百合5钱 ;红萝卜1/2条

腌料: 盐 1小匙 ;米酒1/2杯 ;高汤 5杯

作法:

(1)田鸡购买已处理好的,洗净后切块,用热水略氽烫备用,干百合洗净浸泡3小时备用。

(2)红萝卜去皮切成0.5公分圆片备用。

(3)将所有材料及调味料、高汤等一起放入磁器炖具中加盖,放入电饭锅炖蒸约30分钟(外锅水放1杯半)蒸熟即可。

 

五、 木瓜鲜鱼汤

材 料;木瓜1个(约1斤重),鲜草鱼约1.2斤,干百合1两,胡萝卜1个,黄杏8钱,党参1两,姜2片。

做 法:先将所有原料洗净,木瓜去核切成块,待水滚开后将所有原料放入锅内,然后用文火炖两个小时便可饮用。

结语:百合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同时它还拥有医药的价值,吃百合做的食物对人的身体有好处,上文为大家详细的讲诉了百合怎么做好吃,百合的功效与作用以及百合的做法,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知识。

2/2页
百合怎么做好吃百合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