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马齿苋怎么做好吃 4大健康又简单的做法

在我们日常生中,马齿苋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野菜,有许多人专门去乡下找它回来吃,它的功效与作用也是非常棒的,那您知道马齿苋有哪些美味的做法吗,吃马齿苋又有哪些好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马齿苋怎么做好吃

1、凉拌

生活中马齿苋常见的吃法是凉拌。凉拌的做法非常的简单,味道也比较鲜有种酸酸滑滑的味道。

做法

马齿苋段放入沸水锅内焯至变色,色成碧绿即可捞出。放入凉水内过凉待用,取一只碗,放入味精、醋、辣椒油、盐、香油均匀待用;将过凉的马齿苋捞出,沥干水分,放入容器中加入兑好的调味汁,搅拌均匀即可。马齿苋不能在锅里烫太久不然口感就失去了。另外烫过过可以用清水冲洗粘液,洗去那种略粘的感觉。

2、煮粥

有些老年朋友喜欢用马齿苋煮粥喝,不仅清淡爽口,而且味道较炒菜和凉拌那种酸感少了很多。

做法

马齿苋要先炒熟,将马齿苋去杂洗净,入沸水中掉片刻,捞出洗去粘液,切碎;油锅烧热,放人葱花偏香,再投马齿苋,加精盐炒至人味,出锅待用。然后就是把马齿苋和米煮成粥。

3、马齿苋包饺子

有些朋友还喜欢用马齿苋包饺子吃,做出的饺子也别有风味。

做法

将马齿苋洗净,放入沸水不焯烫一下捞出,挤干水分再将马齿苋切碎。这样和其它作料搭配就能用来包饺子了。

4、炒肉食

马齿苋炒肉食也是很常见的做法。马齿苋的酸很入味,炒出的菜以马齿苋的酸酸为主。

做法

马齿苋不直接炒,一般都要用开水泡过洗净粘液,口感才好。然后做法就是一般的家常炒菜,只要你喜欢马齿苋的口味,怎么炒怎么好吃。

马齿苋的功效

1、清热凉血治痢。主治热毒血痢及湿热痢疾。马齿苋能消除腹部包块,止消渴,治疗女人赤白带。

2、消热解毒消痈。可治火毒疮疡。马齿苋具有解毒、消炎、利尿、消肿的功效。对糖尿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1/2页
马齿苋的功效吃马齿苋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