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大蒜怎么腌制好吃 教你两种腌制方法

在日常的生活中有很多重口味的食物,比如大蒜,我们都知道大蒜的作用有很多,吃大蒜对人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那大家知道如何腌制大蒜吗?大蒜怎么腌制才还吃呢?大蒜发芽之后还能吃吗?一起来了解吧。

大蒜怎么腌制好吃

腌咸蒜

主料:成熟的大蒜。 调料:酱油、花椒、大料、盐。

做法

1、将水倒入锅内,加入酱油、花椒、大料、盐、熬成浓汁。放置凉透。

2、将大蒜装入一容器内(玻璃或陶罐均可)倒入已凉透的腌汁,密封好容器口。

3、几日后可食。

腌糖蒜

配料:大蒜(整颗) 10个,盐 1/2大匙,红糖 1杯半,白醋 3杯,水 1杯,盐 1小匙,酱油1大匙 。

做法

(1)将10个整颗大蒜外皮略微剥去一层备用。

(2)将1锅水煮沸加入少许盐溶解后熄火,再放入大蒜浸渍20分钟,捞起沥干水份放凉备用。

(3)将调味料所有材料置于锅中混合加热,煮沸后离火冷却,即为糖醋汁。

(4)将大蒜与冷却的糖醋汁一起放入容器中腌渍,糖醋汁需盖过大蒜,加盖后置于冰箱冷藏浸泡2周以上,约可保存1~2个月。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抗菌消炎

大蒜是天然的植物广谱抗菌素,大蒜约含2%的大蒜素,它的杀菌能力是青霉素的1/10,对多种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脑膜炎、肺炎、链球菌及白喉、痢疾、伤寒、副伤寒、结核杆菌和霍乱弧菌,都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还能杀死更多种致病真菌和钩虫、蛲虫、滴虫。生吃大蒜是预防流感和预防肠道感染病的有效方法。但应注意大蒜素在高温下易被破坏,失去杀菌作用。

抗癌

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主要作用于肿瘤发生的“启动阶段”,通过增强解毒功能,干扰致癌物的活化,防止癌症形成,增强免疫功能,阻断脂质过氧化形成及抗突变等多种途径,避免正常细胞向癌细胞转化。大蒜含的微量元素,硒能杀死癌细胞,降低癌症发病率。

1/2页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大蒜发芽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