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孕妇吃黑芝麻有什么好处 孕妇吃芝麻好处多多

说到黑芝麻,人人应该都见过吧,黑芝麻一般在米粮店或者超市都是有的卖的。那么大家知道孕妇吃黑芝麻有什么好处呢?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黑芝麻的营养价值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孕妇吃黑芝麻有什么好处

1、美容功效。 芝麻含有维生素E,它可以促进细胞分裂,延缓细胞衰老,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2、黑芝麻中含有叶酸,叶酸不仅是造血的原料,还是胎儿神经管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 女性在准备怀孕时每天吃点芝麻,一直坚持到怀孕3个月,能避免发生胎儿神经管畸形。

3、黑芝麻含有的脂肪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 妊娠30周以前,母体内必须有脂肪蓄积,以便为以后的分娩做好准备。因此,孕妇不妨在平时多吃点芝麻。

4、既可增强孕妇的抵抗力及预防感冒。 芝麻富含脂肪、蛋白质、糖、芝麻素、卵磷脂、钙、铁、硒、亚油酸等营养物质,将芝麻捣烂,兑上适量白糖,每日上、下午用白开水各冲服一杯,既可增强孕妇的抵抗力及预防感冒,又可防止婴儿患皮肤病。

5、防止各种皮肤炎症。 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防止过氧化脂质对皮肤的危害,抵消或中和细胞内有害物质游离基的积聚,可使皮肤白皙润泽,并能防止各种皮肤炎症。

6、黑芝麻具有令皮肤细腻光滑、红润光泽的效果。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第一:补钙

想要对我们的身体进行补钙,那么食疗是一种好的方法,不仅能够提高身体对于钙质的吸收,同时还能够有效的保健身体。对于补钙的食物,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牛奶和蛋类,但是你知道吗,黑芝麻中所含有的钙质是前两种食物的四倍以上。所以说,黑芝麻是补钙佳品,非常的适合日常服用。

第二:降低血压

导致身体出现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为重要的一条就是由于日常的饮食过咸,吃了太多了高盐食物。所以说,想要降低血压,那么一定要在日常控制我们的食盐摄取量,不过这个选择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那么应该怎么办呢?专家表示,可以多吃一些高钾饮食,这是因为钾元素在进入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促进体内对于的钠元素排出体外。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并且含有的钠元素很少,这对于控制血压,保持身体健康、心脏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三:黑发润发

很多人都会有白头发,黑芝麻具有黑发润发的功效,它可以控制白头发的生长,产生一定的黑色素是白发变黑发。

第四:养颜润肤

1/2页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黑芝麻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