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木耳泡多久可以吃 木耳可以这么吃

木耳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木耳一般都长在树上,木耳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有许多人都喜欢吃木耳,从而对身体有很好的益处。那么,请问木耳泡多久可以吃呢?木耳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一起去看看吧。

木耳泡多久可以吃

木耳泡久了会产生毒素,那么泡多久会有毒呢?要知道不同的泡木耳方法需要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

平时的时候经常看见人们用冷水泡木耳。一般,木耳泡发时间超过8小时,其中含有的细菌就已经远远多于原来的细菌数量,这个时候应该考虑避免进食此木耳。

其实,在家里常吃的木耳虽然是干制的,但泡发起来也是很方便的。正常情况下,用常温水泡发,多1个小时即可完成,当然,如果泡发时忘记了,几天之后才想起来吃,那对身体健康就极为不利了,好就不要吃了,以免中毒。现在正值夏季高温天,木耳变质的速度很快,当泡发时间超过8小时时,变质所导致的细菌会升至十几倍甚至几十倍,很有可能生成毒素。

为了更好地泡发黑木耳,取保鲜盒,在其中放入适量黑木耳,再倒入适量温开水,盖盖密封,如此3-5分钟后,木耳即可泡好。在泡发时还可以倒入一些淀粉,在清洗时,可以帮助清洗掉木耳上的污垢。

正确的泡发方法

用凉水(冬季可用温水)泡发。经过3-4小时的浸泡,水慢慢地渗透到木耳中,木耳又恢复到半透明状即为发好。这样泡发的木耳,不但数量增多,而且质量好。

怎么安全食用黑木耳

木耳营养丰富,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安全的食用木耳呢?

1.泡发木耳的时候选择用微波炉或者是热水,这样能够大大缩短木耳的泡发时间,减少细菌、毒素的产生;

2.木耳适量泡发,避免将已经泡发的木耳长时间保存,一般已经泡发的木耳可以在冰箱保存24小时。泡发的木耳要及时使用完毕。

3.泡发的木耳可以使用淡盐水或者是在水中加少量的淀粉进行冲洗,这样能够将木耳中的有害物质、污垢等有效洗净,多用流水冲洗几遍。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黑木耳的作用

黑木耳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黑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动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经常食用利于使体内产生的垃圾及时排出体外。黑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也有较好的化解功能,黑木耳的作用因为它所含的植物碱具有促进消化道、泌尿道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植物碱能协同这些分泌物催化结石,润滑肠道。

食疗作用

黑木耳不仅有营养作用,医学研究证明:黑木耳还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降低血黏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顺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

1/2页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木耳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