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这类人不宜食用南瓜子

九、降血压的功效

南瓜子内具有降血压的功效,因为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南瓜子的食用方法

1、生食、熟食南瓜子皆可,将之和花生、核桃一同食用,有益补充营养。

2、生南瓜子用水浸泡后,再烘烤至金黄色,即可用来烹调,近来也多用于糕饼、面食类中。

3、南瓜子富含油脂,也常被用来榨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

4、也可将有机南瓜子加入其他食材,放入果汁机中榨成汁后饮用。

南瓜子的食用禁忌

1、南瓜子要少吃

虽然南瓜子的功效有很多,但是南瓜子也要少吃,因为南瓜子是有小毒的,会影响到肝脏的功能。

2、肝病患者不可吃

吃南瓜子可能会引起并加重肝内脂肪浸润,对于患有慢性肝炎、脂肪肝的患者来说,是不太适合食用的。

3、胃热病人少吃

胃热病人不适宜吃太多,否则会感觉到脘腹胀闷,而且在炒南瓜子的时候会加入一定量的盐,再加之其热量,因此吃多容易上火,容易肝火旺盛。

4、吃南瓜子要多喝水

干炒类的食物很容易滋生热性,容易上火,因此吃南瓜子一来要注意量,二来也要注意多喝水。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南瓜子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南瓜子具有杀虫驱虫的作用、解毒的功效、保护胃粘膜、促消化、促进生长发育、消除致癌物质、消炎的作用等作用,所以适当的吃点南瓜子对身体是有益的。

2/2页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南瓜子的食用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