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大蒜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吃它对身体竟有这些好处

功效:大蒜酒有很好的驱寒功效,体内寒气重的老人可以喝点大蒜酒驱寒。

大蒜泡酒方法二

材料:白酒2斤,白砂糖250克,大蒜头400克。

制法:大蒜剥掉外皮,洗净,拍裂,大的大蒜可以切成2、3片,放入装有白酒的瓶子里,加入白糖,密封,放2-3个月。

功效:抗菌健胃,能够预防感冒腹泻,软化血管,防病,治疗失眠。

大蒜泡酒方法

材料:白酒5000毫升,桃仁500克,淡豆豉500克,大蒜1000克.

制法:淡豆豉、桃仁和大蒜切碎,放入一个干净的纱布袋里,扎紧口,放入白酒瓶,密封,春夏两季浸泡3天左右,秋冬两季浸泡一周。

功效:活血,祛风除湿,痛经活络,温肾壮阳,能治疗脚弱无力。

大蒜泡酒方法四

材料:大蒜7枚,黄酒适量。

制法:大蒜剥皮,捣烂,用黄酒冲服。

功效:治疗霍乱,腹部疼痛。

温馨提示:药酒一次不要喝太多,每次喝10-20克即可,每天1-2次即可。

大蒜的食用禁忌

1.平时大家千万要记住大蒜不要空腹吃,因为大蒜具有较强的刺激性和腐蚀性,会造成胃部的不舒服。

2.我们都知道大蒜是个好东西,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不能因为营养价值高就肆无忌惮的吃,其实大蒜不宜多吃,它会影响维生素b的吸收,这样会对眼睛有刺激作用,引起眼睑炎和眼结膜炎。

3.大蒜好每天吃一次或者隔天一次,每次1~3瓣。

4.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平时看见发了芽的大蒜也尽量避免食用。

5.吃完大蒜不要马上喝茶,有可能引起胃疼或消化不良。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大蒜泡酒对我们的身体是有极大的好处的,它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还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因此食用大蒜泡白醋具有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着做给家人吃。

2/2页
大蒜的食用禁忌大蒜泡酒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