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醋泡蜂蜜的功效和作用 防癌抗老就选它

在日常的生活中蜂蜜相信大家都喝过的,一般来说,蜂蜜大都是冲水喝,但这种方法会使营养降低。如果将蜂蜜与白醋一起泡,防癌抗衰老。那么,醋泡蜂蜜的功效和作用还有哪些呢?醋泡蜂蜜的做法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醋泡蜂蜜的功效与作用

1、减肥

想要减肥的女性朋友可以食用醋泡蜂蜜。白醋中所含的氨基酸,可消耗人体内的脂肪,能使糖、蛋白质等新陈代谢顺利进行。试验证明,肥胖者每日饮用15毫升一2O毫升食醋,在1个月内就可以减轻体重3-6公斤左右。

2、润肠通便

因为醋和蜂蜜都是可以促进消化和杀菌消炎的重要食材,人们一起食用以后不但可以减少多种病菌对消化道的侵害,更能起到加快肠道运动的功效,让人体中的垃圾及时排出体外,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3、可治痛风

能使粗糙的皮肤变得细嫩润泽。食用蜂蜜能迅速补充体力,消除疲乏,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因此经常服用于心血管病人很有好处,尤其是痛风患者。

4、美容养颜

醋加蜂蜜一起吃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把醋和蜂蜜放在一起吃,不但不会减少它们的功效,反而利于它们功效的大发挥,人们吃了醋加蜂蜜以后,可以清除皮肤中积存的病菌和色素,起到预防皮肤病和色斑的作用,平时多喝一些,可以减少黑色素的沉积,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加白皙。

醋能够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加速肠蠕动,具有治疗便秘的作用,现在也用于改善脂肪堆积导致的肥胖症,也可以理解为白醋具有燃脂的功效。蜂蜜性和,含有优秀的杀菌效果和解毒效果,它能够让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使全身的新陈代谢功能得到改善,并能加快燃烧体内很难消耗而积累下来的多余脂肪。

不仅如此,蜂蜜还包含可以燃烧人体能量的优质糖分、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其中的优质糖分进入血液中通过转化为能量缓解饥饿感。

蜂蜜加醋的功效及做法

1、使皮肤光洁、细嫩

蜂蜜含有的大量能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酶、激素、维生素及糖类,有滋补护肤的美容作用。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日敷面,可使皮肤光洁、细嫩。

蜂蜜和醋各1-2汤匙,温开水冲服,每日2-3次,按时服用。长期坚持,能使粗糙的皮肤变得细嫩润泽。

蜂蜜100克,鸡蛋一个搅和,慢慢加入少许橄榄油或麻油,再放2-3滴香水,彻底拌匀后放在冰箱中保存。使用时,将此混合剂涂在面部(眼睛、鼻子、嘴除外),10分钟后用温水洗去,每月做两次(多做效果更佳),能使颜面细嫩,青春焕发。

1/2页
醋泡蜂蜜的功效和作用醋泡蜂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