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小米粥是什么 吃它竟有这些功效

4、香菇西芹小米粥

原料:小米30克、西芹20克、香菇2朵。

做法:西芹去叶洗净,切小丁,用开水略焯;香菇去蒂,洗净,切小丁。汤锅内加冷水烧开,下入小米熬煮,中火煮至小米粒涨开,放入香菇丁续煮。盖上锅盖,转小火将小米煮烂,下西芹丁煮开即可。

小米的做法大全

小米焖饭

原料:小米1千克,红萝卜500克,芫荽100克,精盐25克,酸醋50克,香油25克。

做法

1.取小米拣净杂物,用清水淘洗干净,倒入开水锅内,水淹住小米二指,先用大火煮起,后用小火焖至小米开花即成。

2.红萝卜切成细丝,芜荽切段,同放小盆内对入精盐、酸醋、香油搅匀成凉拌菜。

3.食时,舀上一碗“小米焖饭”,放上一些红萝卜丝菜即成。

三、做菜

小米蒸排骨

原料:排骨200克,红心红薯1个约200克,小米半杯,调味料:料酒1大匙,生抽1大匙,糖1茶匙,盐1茶匙,姜蒜粉1茶匙,蒜末1茶匙,姜末1茶匙。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小米用清水淘洗干净加适量的水浸泡20分钟。这样走是为了能够是小米更加的松软。

2.将准备好的排骨用清水洗净,然后将其切小块,加入调味料腌制20分钟,使排骨更加的入味。

3.浸泡好的小米沥干水分,加入1茶匙盐,1茶匙姜蒜粉,拌匀。

4.将腌制好的排骨加入小米中拌匀

5.红薯去皮切小块,放入蒸碗内垫底,表面铺上排骨,移入蒸锅,蒸30分钟即可。

上汤小米煨海参

原料:熟海参5个、小米适量、清鸡上汤适量、葱段少许、香葱少许。

做法

1.将准备好的小米用清水洗净,然后向锅中放适量水煮成小米粥。

2.煮熟的小米粥一小碗,葱段,清鸡上汤,熟海参5个清洗干净(已经清肠)。

3.锅里放少许油,小火加热,放入葱段煸香,然后放入海参翻炒。

4.倒入适量的上汤,上汤和海参平齐即可,不要放水。

5.再放入小米粥,盖上盖,小火煨5分钟。

6.装碗撒入香葱即可食用。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喝小米粥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极大的处的,小米粥上面的粥油具有保护胃粘膜和补益脾胃的作用。新鲜的小米补益的效果更好。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着做给家人吃。

2/2页
小米粥的功效小米粥的做法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