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什么是乳铁蛋白 吃它会有这几大好处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相信有很多人对乳铁蛋白不是很了解的,你知道乳铁蛋白是什么吗?在平时生活中吃乳铁蛋白禁忌有哪些呢,你知道吃乳铁蛋白的做用有哪些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乳铁蛋白

乳铁蛋白(Lactoferrin)是乳清蛋白的主要成分之一,占总乳蛋白的10%-15%,广泛分布在人乳汁和哺乳动物乳汁中,是母乳中的核心免疫蛋白,能够帮助提升免疫力,减少疾病发生的几率。

天然状态的乳铁蛋白(Lactoferrin)大多呈不饱和状态,颜色为粉红色,与铁结合形成的复合物呈红色,因此也叫“红蛋白”。

乳铁蛋白(Lactoferrin)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破坏细菌细胞膜从而达到杀死细菌的效果。乳铁蛋白(Lactoferrin)可以提升免疫力,抑制病毒所引起的感染,如肠病毒中的轮状细菌、肠细菌71型等,维护肠道健康。乳铁蛋白(Lactoferrin)对婴幼儿的成长发育尤为重要,能够帮助抵抗细菌、病毒等有害微生物,增强造血功能,“吃母乳的宝宝少生病”正是这个道理。

除了婴幼儿外,乳铁蛋白(Lactoferrin)也适用于孕产妇以及免疫力低下者,能够帮助促进铁质吸收,预防贫血,修复和完善免疫系统,增强抗病能力。

乳铁蛋白的作用

1、促进肠道有益菌的増长

乳铁蛋白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可以在小肠中的浓度可持续维持,因此促进有益菌如双歧杆菌、乳酸菌的增殖,抑制致病菌的生长,能够有效的构筑起宝宝免疫系统的健康防线。

2、促进铁吸收

乳铁蛋白对于婴儿生长发育具有重要作用。乳铁蛋白中的营养物质可以提高肠道对铁离子的生物利用率,提高铁的吸收率,能够有有效预防婴幼儿贫血的现象发生。

3、调节免疫功能

乳铁蛋白(Lactoferrin)可刺激肠道粘膜细胞的增殖和分化,促进肠道免疫系统的发育和成熟;乳铁蛋白(Lactoferrin)还能促进免疫细胞的成熟与活化,促进抗体生成,提高机体免疫应答,提高免疫力。

4、其他生理功能

乳铁蛋白中的营养物质进入人体后可促进骨细胞增值,有利骨骼生长。重点是还可刺激溶酶菌酶再生等。

吃乳铁蛋白禁忌

宝宝像非母乳喂养宝宝、母乳喂养不足的宝宝、剖腹产宝宝、断奶期宝宝、早产宝宝、体质差易生病宝宝、生长发育迟缓的宝宝都可以吃乳铁蛋白。

孕产妇由于性激素分泌导致免疫抵抗力受到抑制,另外还需要大量供给胎儿营养或泌乳,因此更容易造成自身营养缺乏,免疫抵抗力下降。

蛋白粉能够帮助孕产妇促进对铁等重要元素的吸收,提高妈妈抵御病菌能力,保护妈妈的身体健康,从而保证胎儿和宝宝能够得到充分的营养,健康地发育成长。

1/2页
乳铁蛋白的作用什么是乳铁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