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腌菜的做法 腌菜这样吃更健康

腌菜一直受广大老百姓喜爱,尤其是北方地区一到冬季腌菜数不胜数。萝卜调卤、白菜辣腌,不论是煮粥生吃、炒熟下饭味道都十分鲜美。那么腌菜的做法有哪些呢?腌菜致癌吗?腌菜的吃法有多少呢?

腌菜的做法

四川泡蒜的加工

蒜头立夏前后采收,削去须根,剥去表皮2-3层,留假茎5厘米,洗净晾干。在50公斤水中加盐4公斤,煮沸冷却,另外加花椒50克、红辣椒1公斤、姜1.5公斤、酒1.5公斤,制成卤汁。然后将整蒜头装缸或泡坛内,倒入卤汁,加盖封口。一般常温下发酵10天即成。

腌大蒜

选用个头较大的新鲜蒜头,剪去蒜梗和须根,剥去外层粗皮,放入清水中浸泡5至7天,每天换水一次。然后以500克蒜头、100克食盐的比例腌制三天,取出晾干。再以300克红糖、50克食醋、600克水的比例腌制一周时间即可食用。

五香糖醋蒜的加工

蒜头50公斤、食盐2公斤、红(白)糖10公斤、酱油0.5公斤,蒜头处理同2。将大蒜洗净晾干,一层蒜撒一层盐,腌制一昼夜,重新入缸,加入糖、醋、酱油、五香粉加凉开水配制的卤汁,再次腌制,并用塑料布封口扎严。每天转缸两次,隔天开缸散气4-5小时,半月后改为3在散气一次,1月即成。

豆角的加工

原料:新鲜豆角、长辣椒、盐、水

数量:豆角一把、长辣椒两个、盐三勺、水以可以淹过豆角为准

做法:第一天晚上把水烧开,把洗净的豆角和长辣椒放进开水里烫,直到水冷,捞出豆角和辣椒,空干明水,然后把豆角切成小段,把辣椒切成丝,放在容器里,根据量的多少,放些盐,拌均匀后如果天气很热就放进冰箱保鲜区里。第二天早晨放些油在锅里翻炒几下,就可以吃到酸酸脆脆的豆角了。

腌菜致癌吗

没腌透是祸害之首

在腌制蔬菜的过程中,蔬菜极易被微生物污染,从而产生亚硝酸盐,这也是诱发癌症的罪魁祸首。食用了过多含有亚硝酸盐的食物,会使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变异成高铁血红蛋白,失去带氧功能。人体内一旦缺氧就会产生一系列缺氧反应,皮肤和嘴唇会呈青紫色,且会出现头晕、呕吐、心慌、恶心等中毒症状,严重的可能会致死。

1/2页
腌菜的做法腌菜致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