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罗汉果糖尿病人能喝吗 罗汉果竟有这神奇功效

5、降血脂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罗汉果是一种防治高血脂果品。罗汉果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脂、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对防止高血脂症、动脉粥样硬化侑一定疗效。

6、减肥

罗汉果口感甜美可以解馋,热量又很低,所以很适合减肥瘦身,并且还美容养颜。而且罗汉果含有大量粗纤维,能减轻饥饿感,让人产生饱腹感,是减肥人士不错的选择之一。

7、预防呼吸道感染

科学研究表明,罗汉果还可以预防呼吸道感染作用。

8、止咳、治疗咽喉

罗汉果可用于咳嗽、咯黄稠痰者、百日咳、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咽喉炎,它是歌唱演员和教师的佳保健品。

9、补肾养肾

中医认为,罗汉果滋阴补阳、补肾养肾、益寿延年,可以防止急性肾功能衰竭。

10、清火

中医认为,由胃火引起的症状,通常表现为牙龈红肿疼痛,口臭,喜冷饮,舌红苔黄等。治疗以清泻胃火为主,可选用胖大海、罗汉果、丹皮、生地等。罗汉果清胃凉血,适合去除由胃火引起的上火。

罗汉果泡水喝的方法

我们知道罗汉果的功效作用有很多,虽然很多人都知道罗汉果是一个好东西,购买后却不懂如何吃,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罗汉果泡水的基本方法:

1、要选择优质的罗汉果,罗汉果干果外观棕黄色,完整,不裂不破,绒毛多的为佳。看罗汉果是否有烤焦现象。果心不发白,不显湿状。拿起罗汉果摇一摇,摇不响为佳。

2、把用来泡水的罗汉果敲碎后分成几份,分量的多少取决于水杯,或是水壶的大小,太少则味道偏淡,太多则味道太甜。

3、就是泡水了,将罗汉果放入水杯或水壶,取沸水冲入,数分钟后即可饮用。如果用于治疗咽炎,可在其中加入点生甘草、胖大海。罗汉果性微寒,有胃病的饮用人可加入点姜片。

6类人群适合喝罗汉果茶

1、逢年过节,为买健康礼品头痛的人。

2、室外活动、运动量较大,体内水分容易流失者。

3、长坐办公室,呼吸不到室外新鲜空气影响肺部功能者。

4、深夜加班工作,容易上火、排毒能力减低者。

5、演员、教师、广播员、营业员等需保护发音器官者。

6、经常吸烟、饮酒,需要洗肺、护肝、养胃和洗肠清宿便者。

结语:罗汉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丰富,能改善糖代谢,帮助控制血糖,糖尿病人的膳食中纤维比例增加了,可以使胰岛素用量逐渐减少,甚至可以完全停用。罗汉果含有大量粗纤维,能减轻饥饿感,让人产生饱腹感,是减肥人士不错的选择之一。

2/2页
罗汉果怎么泡水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