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仙人掌的作用 这些因素导致仙人掌不用浇水

仙人掌是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可以预防疾病。但一般人们都是用来防辐射的,减少电脑对人体的辐射。那仙人掌的作用有那些呢?仙人掌防辐射吗?仙人掌为什么不用浇水?我们来了解一下!

仙人掌的作用

降血糖

早在20世纪初,就有人发现仙人掌的提取物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特别是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能有效地的降低血糖浓度。

延缓衰老

仙人掌除含有机体必须的全部氨基酸,还含有较高的Zn、Mn、Sr、Cr、Cu、Co等微量元素。它们是酶和维生素必须的活性因子,因其参与核酸代谢,从而影响机体的生长发育及寿命。其次仙人掌中含较高维生素E和多糖类物质,具有抗氧化能力,延缓衰老。

降血脂

仙人掌所含的维生素能抑制脂肪、胆固醇的吸收,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消炎作用

民间常有利用仙人掌治疗炎症、疼痛、皮肤瘙痒等症,是因从仙人掌中提取芳香族胺和糖类起作用。另外,仙人掌提取物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有抑制作用。

抗溃疡

仙人掌提取物能增加胃黏膜血流量,对应胃溃疡有明显的保护、治疗作用。

镇靜作用

仙人掌含有的三萜皂苷的镇痛作用,可以明显减轻病人痛苦。

仙人掌防辐射吗

1、毫无疑问的一点是,电脑屏幕和主机会产生辐射。不过,它们的辐射基本属于非电离辐射,这与核泄露、X光检查、癌症放疗等电离辐射不可同日而语。

2、电脑类产品会释放极低或无健康损害的X射线与以红外线为主的电磁辐射,在日常使用时不会对健康产生风险。

3、一盆叶片含水分多的仙人掌如果可以吸收电磁辐射,就完全称得上宇宙神器一件!要知道,如果电脑释放射线,那么它是以直线方向前进。换言之,桌面一角的仙人掌可不是抽油烟机,它可没有使射线弯曲的本领。

1/2页
仙人掌的作用仙人掌防辐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