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玉米须四种功效要知道

很多人喜欢吃煮玉米或是烤玉米,玉米的营养确实很丰富,但是你知道其实玉米须也是有很大的药用价值的吗?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玉米须的食用方法有哪些?玉米须的食用禁忌又有什么呢?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①利尿作用

玉米须对人或家兔均有利尿作用,可增加氯化物排出量,但作用较弱。其水浸膏甲醇不溶部分经过透析者(甲)利尿作用强,无论口服、皮下或静脉注射均有显著效果。利尿作用主要是肾外性的,对肾脏的作用很弱。

②利胆、止血作用

玉米须制剂能促进胆汁排泄,降低其粘度,减少其胆色素含量,因而可作为利胆药用于无并发症的慢性胆囊炎、胆汁排出障碍的胆管炎患者。它还能加速血液凝固过程,增加血中凝血酶元含量,提高血小板数,故可作为止血药兼利尿药应用于膀胱及尿路结石。

③对循环系统的作用

麻醉犬静脉注射煎剂有显著降压作用,但对慢性颈动脉皮桥狗,每日服药,连续3周,并无降压作用。甲在低浓度时对末梢血管有扩张作用。

④降低血糖作用

玉米须的发酵制剂对家兔有非常显著的降低血糖作用。

玉米须的食用方法

第一:玉米须茶

材料:玉米须

做法:玉米须做茶的方法很简单,我们只需要取新鲜的玉米须冲洗干净,之后用开水冲泡即可。如果担心这样效果不是很明显的话,大家还可以将玉米须放在水中煮开在饮用。此外,将玉米须和绿茶一起泡,味道更好哦。

第二:苡仁玉米须粥

材料:玉米须、薏苡仁、大米、白茅根

做法:将玉米须还有白茅根一起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后留下药液。在药液中加入大米以及薏苡仁,后熬煮成粥之后服用。

1/2页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玉米须的食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