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莲子的功效 这些人竟然不能吃莲子

现在有到了吃莲子的季节,我们知道莲子具有解热解毒,名目的效果,老年人,大人,小孩都可以食用,但是有些人群是不能吃的,生活中我们需要注意,你知道是哪些人吗,而且莲子的功效还有很多,吃法也有很多,让我们来看看吧。

莲子的功效

1、安神,降压:莲子中的心含有碱性物质。可以有很好的强心效果,对心律不齐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莲子的味道比较苦,还有清热解毒的功能。莲子心中的碱物质,还可以起到短暂的降血压作用,经常心神不宁,血压偏高建议服用。

2、补气:莲子中所含棉子糖,对补气有很大作用,体弱无力,虚弱患者效果很好,小孩老人都可以吃。而且莲子中碱可以起到抑制性欲的作用,年轻人体力旺盛,梦遗较多,可以起到止疑涩精的效果。

3、抗癌,祛斑:莲子具有很好的预防癌症,抵抗癌症的效果,因为莲子可以补脏器的不足,通血管,防止血管老化,而且莲子还有祛斑的美容效果,莲子可以清心火,得到很好的安神作用,减少心烦意乱,可以改善内分泌的失调,帮助体内排毒。

4、治疗女性不规则子宫出血。莲子能够收敛血液,对于女子经期过长,淋漓不尽,不规则子宫出血都有一定的疗效,安全无副作用。

5、服用莲子可以明目。常食莲子可以预防近视,对眼睛也是非常好的。

莲子的适用人群

1、宜体质虚弱,心慌,失眠多梦,遗精者食用。

2、宜脾气虚,慢性腹泻之人食用。

3、宜癌症病人及放疗化疗后食用。

4、宜妇女脾肾亏虚的白带过多之人食用。

5、大便干结难解,或腹部胀满之人忌食。

1/2页
莲子的功效莲子的适用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