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吃莲子的好处 这些作用你都知道吗

莲子怎么吃

龙眼莲子羹

材料

龙眼肉100克,鲜莲子200克,冰糖150克,白糖50克,湿淀粉适量。

做法

龙眼肉放入凉水中洗净(块大的撕成两半),捞出控干水分。

鲜莲子剥去绿皮、嫩皮,并去莲子心,洗净,放在开水锅中汆透,捞出倒入凉水中。

在锅内放入750克清水,加入白糖和冰糖,烧开撇去浮沫。把龙眼肉和莲子放入锅内,用湿淀粉匀稀芡,锅开盛入大碗中即成。

功效

此羹可健脾安神,补益气血。适宜于血虚心悸、健忘失眠、气血不足、脾虚泻泄、浮肿以及妇女因气血两虚引起的病症。

莲子银耳汤

材料

莲子200克,银耳适量,白糖250克,糖桂花汁少许。

做法

莲子去皮、心,在开水中烫一下。银耳用温水泡发,撕成小瓣。

莲子放入碗中,加水上笼蒸熟,取原汁。

锅上火,加水、白糖、桂花汁,煮沸加入银耳稍烫,捞到碗内,倒入莲子,淋上桂花糖汁。

总结:莲子可以起到静心、美容、降低血压和防癌的作用,建议以后家里再煮粥的时候可以放上一些哦!虽然莲子很不起眼,平时也很少有人专门去吃,但是它的作用真的很多。相信看了今天的内容之后,你对莲子的认识又多了一些吧!

2/2页
莲子怎么吃吃莲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