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这类人不能吃枸杞

大家都知道枸杞是药食两用食物。有极高的营养价值,也有很多的人喜欢吃枸杞,认为枸杞对什么有极大的好处。接线来看一下枸杞的功效与作用?枸杞怎么吃?枸杞的副作用?一定要看下去哦。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枸杞是非常有营养的,在枸杞当中是富含枸杞蛋白多糖、胡萝卜素、天然维生素C、甜菜碱、烟酸、抗坏血酸、亚油酸、磷、钙、铁等等很多种营养价值的,并且枸杞是具有滋肾润肺、治虚安神、抗肿瘤,保肝、明目祛风、等等的作用,既是植物型滋补品,又是营养性食品。

抗脂肪肝的作用

我们应该都知道枸杞是有一定保肝的作用,用枸杞泡水,治后使用一直由四氯化碳毒害的小鼠做实验,之后会发现有轻度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促进肝细胞新生的作用。水提取物的抗脂肪肝的作用还表现在,防止四氯化碳引起的肝功能紊乱(以胆碱酯酶、转氨酶的活性作指标)。如给大鼠较长期(75天)口服枸杞水提取物或甜菜碱,可升高血及肝中的磷脂水平;受四氯化碳毒害后之大鼠,肝中磷脂、总胆甾醇含量减低,事先或同时给甜菜碱或枸杞水提取物则有所升高;同时对BSP、SGPT、碱性磷酸酶、胆碱酯酶等试验均有改善作用。枸杞对脂质代谢或抗脂肪肝的作用,主要是由于其中所含的甜菜碱所引起,后者在体内起甲基供应体的作用。

拟胆碱样作用

一般人都是不知道的,如果使用枸杞的水提取物,进行静脉注射,这样是可引起兔血压降低,呼吸兴奋等等的症状。

枸杞具有明日的作用

枸杞中含有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这些物质是眼睛的必需品,因此有明目的作用,枸杞在古代还用于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损等所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等,在民间的药方中经常出现枸杞子的配方。

枸杞具有十大药用价值

1)、枸杞子对特异性、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均有增强作用,还有免疫调节作用。

2)、枸杞子有抗肿瘤作用。

3)、枸杞子有抗氧化、抗衰老作用。

4)、枸杞子有保肝及抗脂肪肝的作用。

5)、枸杞子能刺激机体的生长,对某些遗传毒物所诱发的遗传损伤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6)、枸杞子对造血功能有促进作用。

7)、枸杞子能影响下丘—垂体—性腺轴功能,并有较好降血糖作用。

8)、枸杞子可增强生殖系统功能,加强离体子宫的收缩频率、张力及强度。

9)、枸杞子可增加小鼠皮肤羟脯氨的含量,显著增强小鼠的耐缺氧能力,延长其游泳时间,抗疲劳。

10)、枸杞子有一定降压作用。

枸杞怎么吃

1/2页
枸杞怎么吃枸杞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