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木耳的禁忌 这样吃木耳营养又美味

木耳可素可荤,既可以野生也可以人工培植,它的色泽黑褐,质地柔软呈胶质状,薄而有弹性,湿润时呈半透明,干燥时收缩变为脆硬的角质近似革质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非常丰富。那我在在吃木耳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木耳的功效

1、排毒养颜:木耳中富含植物碱和酶,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脏质,它们可以对吸入的有毒物质进行分解,促进肠胃消化蠕动,可以达到排毒减肥的作用,而且还可以使皮肤更加的白皙,水嫩。

2、补血、止血:黑木耳的营养非常丰富,里面铁的含量也很多,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而且黑木耳还可以阻止血液中的胆固醇积聚,防止血栓的形成,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木耳还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3、预防肾结石:经常吃黑木耳,可以帮助体内结石排出,因为黑木耳中含有的植物素和生物碱,能够分解结石,没有结石的人吃它可以预防结石的发生,如果结石很小,一般吃两三次就可以降解结石,使结石排出体外。

4、抗癌 黑木耳中含有的多糖为酸性异葡聚糖.有一定的抗癌功效。常食黑木耳,尤其可预防乳腺癌和子宫癌等恶性肿瘤。

木耳的食用禁忌

1、黑木耳一定要煮熟才能吃,黑木耳中含有嘌呤核苷的物质,它有很强的抗凝血活性、抗血小板聚集及抗血栓的作用。需注意的是,黑木耳经过高温烹煮后,才能提高膳食纤维及黑木耳多糖的溶解度,有助于吸收利用,所以黑木耳一定要煮熟,不要泡水发起后就直接食用。不然是无法起到应有的营养价值的。

2、出血性中风患者要慎吃,常吃黑木耳可抑制血小板凝聚,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防治冠心病、动脉血管硬化、心脑血管病颇为有益。但出血性中风患者由于凝血功能较差,要慎食。

3、血脂异常的人要注意食用量,血脂异常的人,常吃木耳能起到食疗的作用,但只能作为药物治疗外的辅助手段,每周吃2~3次即可。

1/2页
木耳的功效木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