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吃南瓜子要注意这些哦

南瓜是生活中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南瓜子也被人们喜爱着,很多人会吃南瓜子,南瓜子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大家对南瓜子了解么,知道它的营养价值么?不要因为南瓜子好吃就没有节制,南瓜子也是有副作用的,南瓜子的副作用是什么?想知道一起往下看哦。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1.解铅汞之毒:如果有人出现了铅元素或者汞元素中毒的症状,好在去看医生的路上吃一些南瓜子,南瓜子含有的果胶可以清除部分有毒物质,起到缓解作用,然后去医院就诊。

2.促进消化:对于胃病患者来说,完全可以食用南瓜子,南瓜子可以有效促进人体的胆汁分泌,加速肠道蠕动,是促进消化的好帮手。

3.预防和治疗糖尿病:南瓜子还能促进人体内的维生素B12合成,这样能加快胰岛素细胞的新陈代谢,降血糖效果很不错。

4.预防癌症:我们吃的一些腌制食物中含有致癌物质亚硝胺,吃了后一定要吃些南瓜子,去清除这些有毒物质,强化我们的肝肾功能。

5.促进生长发育:正在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适合吃些南瓜子了,里面的含锌量很丰富,可促进核酸、蛋白质的合成。

6.治疗牙病:南瓜子里面磷元素、胡萝卜素、维生素E含量比较多,可以滋养牙龈,预防牙龈萎缩。

7.缓解衰老:南瓜子可以防止细胞衰老,美容养颜。

8.增强记忆力:南瓜子里面磷、锌物质丰富,能够给大脑补充所需的营养,增强大脑记忆力。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

南瓜子富含锌,对预防和改善男子前列腺疾症具有很好的药用功效。研究发现“前列腺”病变主要是由于前列腺内含锌量减少之故。经常吃南瓜子,就可以预防和改善前列腺症。

吃南瓜子,对那些高血脂症、高胆固醇症和防止血栓形成以及抗机体氧化均有预防作用。

南瓜子中含有大量磷质,如果人们常吃南瓜子,吸收其磷质,就可防止矿物质在人的尿道系统凝结,使之随尿排出体外,达到预防肾结石的目的,还可促进已有结石的排出。

南瓜子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如蛲虫、钩虫等)的作用。对血吸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血吸虫症的首选食疗之品。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生嗑南瓜子可以治疗早泻、尿频。

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E,可安定情绪,防止细胞衰老,预防成人疾病,治疗失眠,增强记忆力。

1/2页
南瓜子的副作用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