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栗子的功效 栗子不能和这些食物同吃

栗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一般都被人们当做零食食用,栗子的功效是什么?现在吃的栗子基本都是糖炒的,除了这个还有吃法,栗子怎么吃比较好呢?很多人在吃栗子的时候,不会注意一些禁忌,栗子和什么不能一起吃?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栗子的功效

栗子中含有大量的淀粉,除了含有淀粉之外,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等等多种营养物质素,它一直有“干果之王”的美称。

栗子肉本身香甜可口,肉质美味,真的是物美价廉、富有营养的滋补品及补养的良药。栗子的功效与作用不可小觑。

栗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又可以保护牙齿和牙龈健康,对预防癌症、心脏病、中风等疾病也有一定的效果。

健脾养胃

《别录》:“主益气,厚肠胃,补肾气,令人忍饥。”板栗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能够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对于胃肠功能不好,如反胃、长期泄泻的人来说,每日吃几枚炒板栗,可以改善症状。

防治心血管疾病

板栗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治肾虚

药王孙思邈认为板栗是“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千金药方·食治》中记载了板栗"生食之,甚治腰脚不遂。”《本草纲目》称其有“治肾虚,腰脚无力,以袋盛生栗悬干,每日吃十余颗,次吃猪肾粥助之,久必强健”。

强筋健骨

板栗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的正常功用,可以有效预防骨质疏松引起的腰腿酸软、筋骨疼痛的症状,尤其适合老年人食用。另外,板栗中的糖、脂肪、蛋白质及钙、磷、铁、钾等矿物质有强身健体之用。

治疗口腔溃疡

板栗中含有核黄素和维生素B2,对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显著疗效,并可促使皮肤、指甲、毛发的正常生长,减轻眼睛疲劳感。

降血压

板栗中钾含量尤其突出,钾能消除精神不振,维持心跳规律正常,另外还可以中和饮食中的钠,防止摄盐过多,有利于稳定和降低血压,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栗子怎么吃

首推的当然是方便快捷的炒板栗啦,这也是基础的吃法,因为还没去壳,哈哈。

懒人做法是板栗洗一下之后剁一道或者两道口子,然后放进高压锅里,加一点水,盖上盖子,上汽了之后火开小,焖十几分钟,这其实要经常去摇动一下高压锅,免的焦了。水一点点就够了哦~十几分钟之后打开再翻腾个几下,咧着大口子的板栗就炒好了。

还有就是用板栗煮粥,跟大米一起下锅,煮到黏稠就可以了哦~这样白粥就带了板栗的甜味。

还有可以单用板栗做甜品,这在台州一带很常见,可以就单用板栗加水煮,也可以加枸杞,糖桂花,这样味道更丰富。

1/2页
栗子怎么吃栗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