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好处你都知道吗

说道莲子,它是一味有名的滋补食材,既可以入药,也可以单独食用,而且莲子的营养很丰富,具有很高的功效作用,经常食用,效果更佳,而且莲子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有很多人不知道莲子的芯可不可以吃,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强心安神:莲子可以治疗温病所致的高热,还可以缓解心里的烦躁,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而且莲子心当中含有生物碱物质,能够对强心起到很好的作用,对治疗心律不齐有很好的效果。

2、降压、补虚:莲子当中含有一种非晶体生物碱N-9的物质,它能够起到很好的降压作用,所以吃莲子可以预防和治疗高血压,而且莲子当中含有的棉子糖,是很好的滋补品,能够滋养身体,补虚。

3、防癌抗癌:莲子当中含有很多营养物质,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补充身体营养,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而且莲子还可以使气血畅而不腐,所含有的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所以吃莲子可以防癌抗癌。

4、明目:明目防近视食用莲子可以明目。常食莲子可以预防近视,对眼睛也是非常好的。

5、治疗女性不规则子宫出血:莲子能够收敛血液,对于女子经期过长,淋漓不尽,不规则子宫出血都有一定的疗效,安全无副作用。

莲子心能吃吗?

能。莲子是一个极具食用价值的食物,新鲜莲子刚买回来,可以生吃,不过要剥了莲子心,那么莲子心能吃吗?其实莲子心也具有养神安心,清肺润肺的功效,莲子心一般是用来泡水喝,这样会有一些清淡的气味。

莲子心泡水喝有助睡眠,同时也有利于一些失眠多梦,病后或产后脾胃虚弱的人服用。因为莲子心会有一股淡淡的苦味,所以一般不生生吃掉,人们大部分都会选择用水泡来喝,有一些人更是加入蜂蜜。

1/2页
莲子心能吃吗莲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