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橘子皮的功效作用 你还将橘子皮扔掉吗

橘子皮就是我们平时吃橘子时取下的果皮,它有着很香的香气,晒干之后可以入药,也可以食用,那么橘子皮有什么功效作用呢?如果橘子皮用来泡脚的话有什么作用呢?橘子皮泡水大家都非常熟悉,橘子皮非常有营养价值,泡水喝有很多功效,橘子皮搭配蜂蜜一起泡水喝的话效果会更加,下面来看看蜂蜜橘子皮茶的做法吧。

橘子皮的功效作用

1、止咳化痰

橘子皮具有止咳化痰的作用,因为橘子皮当中含有很多芳香醇物质,还有一些挥发油,具有丰富的营养和价值,不但可促进消化,还可以杀菌消毒,止咳化痰,我们咳嗽的时候可以用橘子皮泡茶喝,治疗功效特别明显。

2、和胃止痛

橘子皮具有健胃止痛的作用,橘子皮的性质温和,它可以驱寒,泡水喝可以暖胃,还具有止痛的作用,而且它还含有很多种消炎杀菌的成分,能够帮助治疗一些炎症,平时泡水喝能减少胃炎、胃溃疡的的疼痛感。

3、和胃止吐

橘子皮泡水喝可以有止痛的效果,对我们有很多的的好处,橘子皮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呢健胃助消化,还可以舒肝健脾,当我们出现胃胀和恶心、呕吐的感觉到时候,我们可以及时的用橘子皮泡水喝,可以很好的缓解症状。

4、开胃消食

橘子皮泡水还能开胃消化,它含有的芳香醇和酚类物质能散发出独特的香气,它可以促进胃酸与胃液分泌,能让人们胃口大开,也能增加肠胃的消化能力,平时经常用它泡水喝能缓解食欲不振,也能减少消化不良和食少腹胀等不良症状发生。

5、理气化痰

橘子皮具有理气化痰的重要作用,同时它也能健胃除湿,平时人们吃橘子以后可以把橘子皮收集起来晒干洗净,泡入到白酒中,二十天左右取出,每天饮用二十到三十克,就能起到理气化痰的重要作用。

6、提神

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天然芳香类物质,平时把它晒干以后可以与茶叶放在一起保存,泡茶时也可以放入两三块橘子皮,这样泡出的茶汤会有淡淡的橘子香气,而且能起到提神、通气的重要作用。这种与茶叶一起保存的橘子皮,保存时间越长,提神功效越好,建议少保存一年以上,再取出冲泡饮用。

橘子皮泡脚的功效

1、舒缓压力

舒缓压力是用橘子皮煮水以后泡脚,可以舒缓压力,调节情绪,也能放松人们的神经,因为它含有一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通过穴位被人体吸收,他们可以直接作用于人类的神经系统,能让人们的神经得到深度放松,可以减少人们不良情绪的出现。

2、软化角质滋养肌肤

平时用橘子皮泡脚还能,对脚部皮肤产生一定的刺激性,它能软化角质,去除脚部的老皮和死皮,能让脚部肌肤变得更加细嫩爽滑,另外橘子皮泡脚还能消炎杀菌,他对人们刚发的皮炎和脚气也有出色预防作用。

1/2页
橘子皮的功效作用橘子皮泡脚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