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好处 豆腐不能和这些食物一起吃

豆腐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食材了,很多人喜欢豆腐是因为它香醇可口,吃豆腐的好处有什么?在日常的饮食方面豆腐也有一些禁忌,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豆腐可以做成各种菜式,并且也一直很鲜美,豆腐的做法有什么?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豆腐的好处

1、丰富的营养

我们应该都知道豆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过除了蛋白质之外。它本身也含有多种的矿物质、脂溶性维生素等,算得上是营养比较多的食物。

豆腐中含有的钙含量也非常高,吃豆腐也算是在变相的进行补钙了,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一点缺钙的症状,吃豆腐正好能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2、规避高胆固醇

豆腐是大豆做的,大豆是一种植物,所以豆腐中基本是不含有胆固醇的,富含高蛋白质又低胆固醇,是一种比肉类还更有利于健康的食物。

3、帮助降血压

豆腐中含有镁元素,镁具有扩张血管、提高血管紧张度的作用,因此吃豆腐便有辅助降血压的好处。

4、有益于大脑健康

豆腐中的卵磷脂含量也很可观。卵磷脂是一种能维持脑细胞正常代谢、运转的物质,因此吃豆腐可以提高大脑的活性,增强你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

5、减少咀嚼压力

男性若是牙口不太好,吃豆腐就没错了。豆腐软糯,咀嚼起来不费劲,又能满足人们的营养需求。在豆腐的所有做法之中,「蒸」是能尽量保留其营养价值的做法。

豆腐的做法

老干妈烧豆腐

食材:嫩豆腐300g、老干妈50g、油适量、味极鲜3g、香葱5g、姜2g、胡椒粉2g、白糖1g、水淀粉适量、豆豉3g

做法:1)准备食材  2)把香葱洗净切末,姜切末  3)把豆腐切小块,用开水烫烫  4)捞起用凉水过一下捞起,沥干水分

5)热锅凉油加姜末、豆豉炒出香味  6)加老干妈炒出香味  7)加豆腐  8)加盐翻炒均匀

9)加味极鲜10)白糖、少许水一起烧一会入味

11)加胡椒粉,水淀粉翻炒均匀出锅,撒上香葱末即可食用

烧油豆腐

食材:老豆腐1块、盐2g、味精1g、蚝油3g、糖2g、水淀粉5g、花椒油5g、葱3g、青椒适量、蒜适量、姜适量、红椒适量

1/2页
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豆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