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南瓜子的功效作用 原来南瓜子的好处那么多

南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南瓜中含有很多的种子,南瓜子也是可以吃的,而且具有很多的功效作用,但是南瓜子不能多吃,多吃的话会有一些副作用,很多人不知道南瓜子是生吃好,还是熟吃的效果好,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1、解毒

南瓜子具有解毒的作用,因为南瓜子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还有果胶成分,对解毒是非常好的,因为果胶具有很好的吸附作用,能够粘结和消除体内的一些有害物质,所以南瓜子具有解毒的作用。

2、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

南瓜子具有保护胃粘膜的作用,因为南瓜子中含有果胶成分,不仅可以解毒,还可以促进肠胃溃疡的愈合,具有保护胃粘膜的作用,能够免受粗糙食品的刺激,所以特别适和胃病的患者食用。而且南瓜子能够加强胃肠蠕动,可以促进食物消化。

3、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

南瓜子当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钴元素,钴元素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能够改善造血功能,还可以刺进胰岛细胞的分泌,所以南瓜子具有防治糖尿病、降血糖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吃南瓜是非常好的。

4、消除致癌物质

南瓜子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5、促进生长发育

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6、驱虫作用

蚯蚓实验法证明南瓜子乙醇提取物有驱虫作用。猫用南瓜子浓缩制剂100-300mg/kg一次灌胃,对绦虫、弓蛔虫等有明显驱虫作用。

1/2页
南瓜子的副作用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