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咸鸭蛋的功效 教你如何腌制咸鸭蛋

咸鸭蛋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是由鸭蛋腌制而成,经常被当做下饭的食物,那么咸鸭蛋具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孕妇也是可以吃咸鸭蛋蛋的吗?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咸鸭蛋是怎么腌制的吧。

咸鸭蛋的功效与作用

1、咸鸭蛋能预防贫血

咸鸭蛋当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铁,它具有补血的作用,可以促进血红细胞的再生能力,提高造血的功能,所以吃咸鸭蛋具有很好的预防贫血的作用,对缺铁性贫血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2、咸鸭蛋能补钙

咸鸭蛋具有补钙的作用,因为咸鸭蛋当中含有丰富的钙物质,可以缺钙引起的治疗因为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而且咸鸭蛋当中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它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经常吃一些咸鸭蛋具有强壮身体的好处。

3、咸鸭蛋能止泻

咸鸭蛋不仅能够预防贫血和骨质疏松,还具有很好的止泻的作用,因为咸鸭蛋能够降阴火,可以清肺清热,对腹泻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能够减轻腹泻带来的腹痛和频繁拉肚子的症状。

4、咸鸭蛋能治湿疹烫伤

咸鸭蛋在煮制以后,它的蛋黄中会产生一些黄色的油质,这种油质可以外用,对人类的湿疹和烫伤都有很明显的治疗作用中。另外这种蛋黄油还能给幼儿食用,对幼儿经常出现的消化不良和积食也有很好的治疗功效。

5、咸鸭蛋营养价值高

咸鸭蛋的营养价值很高,它能为人体补充蛋白质、脂肪以及铁和钙等多种微量元素,另外咸鸭蛋中还有多种氨基酸,这些营养被人体吸收以后,能促进人体代谢,也能提高身体细胞的活性,对提高身体免疫力有很大的好处。

咸鸭蛋的腌制方法

1、把准备好的腌咸鸭蛋的坛子用开水烫一下,消毒去掉水分以后备用,把鸭蛋也用清水洗净去掉表面的水分。

1/2页
咸鸭蛋的功效与作用咸鸭蛋的腌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