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栗子的功效

栗子又称为板栗,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分、淀粉、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吃板栗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对人体具有很多好处。

板栗中还含有的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物质

板栗中还含有的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物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e,它们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够减少皮肤皱纹的产生,栗子还可以滋润肌肤,使皮肤更加光滑、细腻,因此,栗子具有抗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栗子对大脑和骨骼的健康有很大作用

栗子对大脑和骨骼的健康有很大作用,因为栗子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以及锌、钙等元素,能够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还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增加骨密度,所以老人非常适合吃栗子,可以预防老年痴呆、骨质疏松等疾病。

预防心血管疾病也是栗子的功效之一

预防心血管疾病也是栗子的功效之一,板栗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将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通透血管,对多种心血管疾病具有预防的作用。板栗中还富有维生素e和锰元素,对癌细胞具有抑制的作用,因此,栗子还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板栗中含有大量的铁物质,能够增加血红细胞生血的能力,对缺铁性贫血具有预防的作用。当烦躁不安,情绪激动的时候,吃一些栗子是非常好的,可以缓解焦虑紧张等状态,对抑郁症具有预防效果。

1/1页
栗子的功效栗子的功效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