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鸡蛋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让你记忆力不减退

很多人都有每天吃鸡蛋的习惯,并且鸡蛋也具有极好的功效,对我们的身体也非常好,生活中鸡蛋的做法非常多,可以做成各种美味的菜式,不过鸡蛋也有一些禁忌,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对鸡蛋感兴趣的朋友可不能错过哦。

鸡蛋的功效

第一,可以增加饱腹感。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吃了之后可以延缓肠胃的消极,这样也会延长我们饱腹感。如果我们早餐里面的食物含有鸡蛋的话,那么饱腹感就会增加,早上也不用吃很多食物了。

第二,补充蛋白质。我们应该知道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鸡蛋中蛋白质的含量极高,并且也含有氨基酸,氨基酸是人体生活的基础对我们非常重要,所以如果早上吃鸡蛋那么营养会远远大于其他早餐食物。

鸡蛋中蛋白质的含量极高

第三,提高记忆力。鸡蛋中不仅仅只含有蛋白质,同时还含有丰富的胆碱。而胆碱则是合成乙酰胆碱的必要物质,同时也是细胞膜的重要成分,因此,吃鸡蛋就有助于脑部神经细胞的发育,从而提高人的记忆力,使自身的注意力能更加集中。所以,对于用脑的人群来说,早餐一枚鸡蛋是好不过的了。

第四,有利于减肥。吃鸡蛋也可以帮助我们减肥,主要是鸡蛋会增加我们的饱腹感,并且蛋白质含量高,如果我们早上吃鸡蛋,也能控制一天的进食热量。然后便能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

第五,提高反应能力。主要是因为鸡蛋中富含酪氨酸,而酪氨酸对提高人反应能力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因此,对于需要反应能力的人来说,早餐吃鸡蛋无疑能帮大忙。

第六,保护视力。说保护视力,很多人可能都认为这是瞎扯淡。但是,事实缺失真的可以,因为鸡蛋的蛋黄中含有两种抗氧化物质:叶黄素和玉米黄素,这两种物质很神奇,它们能保护人的眼睛免受大部分紫外线的损害。同时,这两种物质也有助于经常用眼的人群,可以帮助这这人缓解眼睛的疲劳。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鸡蛋不要与糖同吃

许多人都知道鸡蛋不可以和味精一起煮,但是你知道吗,鸡蛋也好不要与糖一起煮以及一起食用。有些地方有吃鸡蛋糖水、糖水荷包蛋的饮食习惯,但其实鸡蛋与糖一起煮,会令鸡蛋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容易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2、鸡蛋不要与柿子同吃

吃完鸡蛋之后立刻吃柿子很容易会肠胃不适,严重者甚至会引起急性肠胃炎和胃结石。一般来说鸡蛋和柿子同时吃会引起上吐下泻、腹痛为主的急性胃肠炎症状。所以如果在食用时间在1-2小时内,可使用盐水催吐法:用食盐20克加温开水200毫升溶化,搅拌均匀后一次喝下,如果没有呕吐反应,可多喝几次,迅速促进呕吐。也可以用鲜生姜捣碎取汁加温水冲服。如果食用后经过的时间较长,尽快服用些泻药将有毒物质排除体内。

鸡蛋不要与柿子同吃

3、鸡蛋不要与豆浆同吃

不少人的早餐都会选择豆浆鸡蛋的搭配,有些人会选择在豆浆中打入鸡蛋花,又或者在吃完鸡蛋后用豆浆解渴。其实豆浆含有一种胰蛋白,单独饮用豆浆的话会有很好的营养作用,但是当这种胰蛋白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往往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4、鸡蛋不要与鹅肉、兔肉同吃

鸡蛋不适合与兔肉、鹅肉一起吃,这是因为兔肉、鹅肉偏寒性,而鸡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共食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5、鸡蛋不要与鳖同吃

鸡蛋与鳖同吃也容易出现胃肠不适,由于鳖肉比较滋腻,如果是患上感冒,或者寒湿体质的人一般都要尽量少吃,特别是孕妇跟刚生完宝宝的产妇,进补时需要留意不要同时吃这两种食物。

1/2页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鸡蛋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