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吃核桃的好处 多吃这种食物让你头发乌黑亮丽

核桃是常见的干果类食物,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好的功效,能为身体提供很高的营养价值,很多人吃核桃都是直接食用的,其实核桃的吃法有很多,吃起来也美味。不过核桃虽然好也有食用的禁忌,对核桃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吃核桃的好处

1、性味归经

性味:味甘、性平,温,无毒,微苦,微涩。

核桃性味:味甘、性平,温

归经:入肾、肺、大肠经。

2、功效

核桃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食物,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对身体大多数器官都有极好的作用,可以帮助我们提供身体需要的一些物质,经常吃对我们的大脑还有好处特别对于缓解肾虚喘嗽、腰痛方面的效果更好。此外还有兼有润肠、止咳的功效。

3、作用

(1)益智健脑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这个物质是人体大脑必须的元素,如果人体大脑缺少这种物质可能会出现记忆力减退的情况,平时就会影响我们的正常逻辑和思考,如果我们经常吃核桃可以多给大脑补充这种物质,能够改善记忆力。

(2)减少患抑郁症几率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ω-3脂肪酸这种物质具有很多功效,除了能够增加我们的记忆力之外,对于预防抑郁症,和老年痴呆等等疾病有不错的功效,所以在平时老年人和一些心情抑郁的朋友应该多吃一点核桃。

(3)核桃黑发

大家知道,人类的头发其实是由蛋白质组成的,需要不断吸收营养才能不断的生长,而核桃含有蛋白质和亚麻油酸、次亚麻油酸、维生素B6、叶酸和维生素B1等,对于头发也是有好处的,特别是在秋冬季,吃核桃是佳时机。

(4)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一般来说,坚果中的不饱和脂肪有益于胰岛素分解,坚持食用5次坚果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减少近30%。

核桃的吃法

烧核桃。也叫烤核桃,是将核桃直接放在火上烧烤,等熟了之后再剥皮食用的方法。分两种情况:一种是烤青皮核桃,一种是烤退了青皮自然干透的干核桃,这两种烤核桃的风味不同,烤青皮核桃的味道鲜、香、嫩,烤干核桃的味道香、油、腻。

核桃饺子。就是用核桃仁作为饺子馅,包成饺子食用的方法;具体做法是将核桃仁烤焙到泛黄的时候,砸细,与葱花、姜末等相伴,放入各色调料。

用核桃仁作为饺子馅

核桃包子。核桃包子馅的做法类似于核桃饺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对各类配料稍作加减;用核桃馅包成包子,上锅蒸熟即成为核桃包子,也是挺好吃的。

核桃饼子。将核桃仁砸成浆之后,放进盐等调料,一层一层涂抹在揉好的面上,再将数层揉好的面叠在一起,然后用擀面杖擀薄,放入铁锅内烙熟,一层层的核桃仁浆就出现在饼子上了,这个我们当地也叫做核桃油饼。

核桃花卷。蒸花卷馍的时候,将核桃仁浆卷入,蒸出来的馍叫做核桃花卷,花卷上一圈圈的核桃浆既好看又好吃。

煮核桃。就是将干核桃仁用水煮熟的吃法,这种吃法不常见,原因是水煮核桃之后,一部分养分融入水中,同时核桃仁的香味也变淡了许多;但这种吃法对于牙齿不好的人来说还是挺适合的。

1/2页
吃核桃的好处核桃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