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这些食物补钙效果好

2、干炸虾肉丸

材料:大虾仁400克,鸡蛋2个,猪肥膘肉15克,口蘑25克,料酒、葱姜汁各10克,精 盐3克,味精1克,面粉50克,花生油800克。

做法:猪肥膘肉、口蘑、大虾仁均剁成末,鸡蛋磕入容器内搅散成蛋液。鸡蛋液内加入面粉、料酒、葱姜汁、精盐、味精搅匀,再加入虾仁末、肉末 、口蘑末顺同一方向搅匀成馅。将调好的虾肉馅制成均匀的小丸子,下入烧至五成热的油中炸至呈金红色, 熟透捞出,沥去油,装盘即成。

中老年人如何补钙

1、补钙时莫忘吃醋

因为醋与食物中的钙能产生化学反应,生成既溶于水又容易被人体吸收的醋酸钙。因此,提倡食物中加点醋,如常吃糖醋排骨、糖醋鱼等。

补钙时莫忘吃醋

2、多摄取含钙丰富的钙

面对缺钙问题,膳食调整是首选。在日常食物中,具有补钙功能的食物主要分为以下7大类:奶类和奶制品,豆类和豆制品,坚果类食物,肉类与禽蛋,蔬菜类,水果与干果类,海产品。

3、注意食物中钙磷的比例

钙在人体内的吸收和利用还常常受到其他成分的影响,对钙的吸收利用率影响较大的是钙磷的含量比例。在食品中,钙磷之比在此范围内的要数水产品,所以,补钙应多吃些水产品为好。

4、宜在夜间补充钙质

因为夜间患者需要钙,而且容易吸收。由于夜间入睡后不进食物,但人体血液中仍需要一定数量的钙,这时只有从体内唯一含钙部分——骨骼中索取。另一方面,由于就寝时人体的含钙量较少,因此,临睡前摄取钙质能很快被吸收。可以睡前泡杯奶粉或喝杯牛奶。

5、多晒太阳

补钙还需多晒太阳多运动,为了更好地吸收钙质,我们还应该配合补钙做,些辅助工作。在人体皮肤中存在一种7-脱氢胆固醇,在太阳的紫外线照射下,这种物质转变成维生素D,再经过肝脏、肾脏,然后变成活性的维生素D,才能发挥它的效用。所以,尤其是老年人要注意多晒太阳,平均每天晒一个小时就可以了,而以9点到10点的阳光适合人体的舒适度。

结语:钙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物质,充足的钙有利于牙齿和骨骼的发育。平时我们可以多食用牛奶等乳制品,还可以多吃绿叶蔬菜来补充钙元素。老年人还要多晒太阳,减缓钙的流失。

2/2页
中老年人如何补钙孕妇吃什么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