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吃鸡蛋的好处 多吃这种食物可以益智健脑

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营养价值丰富,很多人每天都会吃一个鸡蛋。吃鸡蛋对我们有很多好处,它能为人体提供营养,在平时鸡蛋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也好吃。不过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哦。

吃鸡蛋的好处

益智健脑

鸡蛋的蛋黄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卵磷脂、卵黄素,维生素和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经常吃鸡蛋可以帮助大脑发育。卵磷脂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之后会产生胆碱,胆碱使合成乙酰胆碱的重要物质,经常吃鸡蛋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记忆力。

鸡蛋的蛋黄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保护视力

鸡蛋的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和玉米黄素,这两种物质可以保护我们的眼睛不被紫外线伤害,适当的吃鸡蛋可以降低白内障的患病几率,眼睛不是很好的朋友应该每天都吃一个鸡蛋,它能有效的保护我们的眼睛不受物理伤害。

增强免疫力

鸡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它含有的多种营养素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物质,我们如果每天吃一个鸡蛋,不但可以增加以记忆力,保护我们的视力,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免疫力,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壮,减少疾病的患病几率。

保护肝脏

鸡蛋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可以帮助修复受损伤的肝脏组织。同时,蛋黄中的卵磷脂能够促进干细胞再生。

预防癌症

鸡蛋中的维生素B2能够分解体内致癌物质,此外,其所含的锌、硒等成分也具有防癌作用。有研究资料显示,一周吃6个鸡蛋可以降低乳腺癌患病几率的44%。

提高应激能力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其中的酪氨酸能够提高人体警觉性,让人反应更敏捷。

有助减肥

鸡蛋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能增加餐后饱腹感,延缓胃的排空速度,让肚子饱的时间更长,从而可以降低其他食物的摄入,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鸡蛋与豆浆同食不宜:因为生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鸡蛋的蛋清里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使蛋白质的分解受到阻碍,从而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鸡蛋与豆浆同食不宜

鸡蛋和糖精、味精同食不宜:会造成谷氨酸摄入过量,对消化及神经系统不好。

鸡蛋忌与柿子同食:一般而言,这两种食物同时吃会导致以上吐、下泻、腹痛为主的胃肠炎症状。

鸡蛋与白糖同煮不宜:因为鸡蛋和白糖同煮,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鸡蛋与兔肉同吃不宜:兔肉味甘寒酸冷,鸡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物质,共食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饮茶: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功能的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从而延长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不但易造成便秘,而且还增加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1/2页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鸡蛋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