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想要清心去热就吃它

相信大家对莲子都比较熟悉,这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养生功效,那么莲子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很多人用莲子心来泡水喝,莲子心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呢?银耳莲子羹很美味,它的做法你知道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莲子性寒,使用后能治疗心经的疾病,对于清心火具有很好的功效。《本草纲目》中有记载,莲子具有清心去热的功效,对于心火过热导致的一系列疾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莲子可以喝甘草一起食用,能起到高更好的功效。所想要清心火的朋友可食用些莲子。

对于清心火具有很好的功效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莲子性寒,并且无毒。从现代医学的角度上来说,莲子中含有多种生物碱,服用之后具有强心、安神、降压以及清热等作用,经常服用能够有效的扩张外周血管的大小,加快体内的血液循环,有效的降低血压以及保护心脏。除此之外,如果身体出现口舌生疮等疾病,将莲子泡水喝也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治疗作用。

另外,莲子也是属于一种补药,服用之后也具有补脾止泻以及补肾的作用,如果身体出现了脾虚所导致的长时间拉肚子以及遗精、小便不禁以及女性白带异常还有心神不宁、睡眠质量不佳等情况,将莲子泡水喝也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效果。

莲子心泡水喝的功效

第一:预防老年痴呆

莲子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很高,莲子中含有脂肪、蛋白质以及各种微量元素等等。这些物质能促进身体骨骼的发展,还能对牙齿的发育起到很好的作用。同时,莲子还具有凝血的功效,对于肌肉的伸缩有很好的控制效果。此外,莲子含有预防老年痴呆的功效。

丰富的磷元素也是身体中细胞核蛋白的的重要组成部分。莲子具有养心安神的作用,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多吃,具有健脑以及增强记忆力的作用,经常服用能够有效的降低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可能。

莲子还具有凝血的功效,对于肌肉的伸缩有很好的控制效果

第二:固精安神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非常的快,这导致我们所承受的精神压力也越大,男性容易出现身体疲惫、精神较早还有遗精、肾脏能力下降等症状;而女性则是容易出现神经衰弱、心烦失眠等情况。莲子具有非常不错的清心安神的功效,同时对于肾脏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所以非常适合现代人服用。

1/2页
莲子心泡水喝的功效莲子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