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南瓜子的功效 吃南瓜子竟能预防这种疾病

南瓜子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会吃南瓜子,南瓜子的功效有很多,吃了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一些好处,它的营养价值很丰富,能够给我们补充多种营养物质,不过吃南瓜子的时候要注意它的一些副作用,下面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南瓜子吧。

南瓜子的功效

1保护前列腺

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这个物质可以帮助男性朋友预防一些关于前列腺的疾病,是比较适合男性朋友食用的一种食物。前列腺会发生病变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缺少锌元素导致的。所以如果在平时适当的吃南瓜子,就可以预防和改善前列腺症。

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

除此之外南瓜子中还含有比较丰富的不饱和酸,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强前列腺的一些功能。它含有的一些成分,能够帮助男性朋友消除前列腺早期的一些症状。已经有相关的研究显示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在预防前列腺炎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2消除致癌物质

经常吃南瓜子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消除导致癌症的物质亚硝胺突变,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脏和肾脏细胞的再生能力;对于肝癌、前列腺癌等有明确的抑制作用。

3强心脏、降三高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对那些高血脂症、高胆固醇症和防止血栓形成以及抗机体氧化均有预防作用。

4预防胃炎

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钙、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磷等成分,常吃南瓜子可以起到健脾,预防胃炎的神奇功效

5控制血糖含量

南瓜含有丰富的钴,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对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

6嫩肤、抗衰老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C,常吃也可使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的细嫩。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C

7预防肾结石

南瓜子中含有大量磷质,如果人们常吃南瓜子,吸收其磷质,就可防止矿物质在人的尿道系统凝结,使之随尿排出体外,达到预防肾结石的目的,还可促进已有结石的排出。

8强筋健骨、促进儿童成长

因为在南瓜子中含有维生素,无机盐,所以维生素D有促进钙、磷两种矿物元素吸收的作用,进而收到壮骨强筋之功,对青少年近视、中老年骨质疏松症、儿童佝偻病等常见病有一定预防之效。所以南瓜比较适合小孩和老人食用。

南瓜子的副作用

虽说南瓜子里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铁、锌、镁、锰和健康的脂肪.但是它同样也有一定的副作用,比如南瓜子里面有丰富的脂肪,所以吃多了,容易使人发胖;而且南瓜子有小毒,会影响肝脏功能.因为南瓜子吃多了之后,会有恶心的感觉,那是因为南瓜子太油腻了,你的肝吃不消.所以患有慢性肝炎、脂肪肝的患者来说,不宜食用南瓜子。

1、南瓜子不要生食,生食不但口味不好,而且食用后的保健作用不大。

1/2页
南瓜子的副作用南瓜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