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木耳的这些注意事项要知道

木耳是我们经常食用的食材,不仅很多的营养价值,还有很多的功效,那么木耳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吃木耳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哪些事情我们要小心呢?凉拌木耳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它的做法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1.补气血

木耳的含铁量是非常高的,而铁元素又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元素,如果体内的铁元素含量较低的话,就会出现贫血的症状,因为铁元素具有造血的功能。所以经常吃木耳能增加人体的铁元素,还能预防缺铁性贫血,让人的气色变好。所以木耳具有补气血的功效。

木耳的含铁量是非常高的

2.清肠胃

黑木耳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吸收肠道水分,促进肠内废物的排出,减少毒素对于身体所造成的伤害,所以,除了清肠胃的作用之外,经常吃黑木耳还可以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

3.降三高

黑木耳是三高人群十分适宜吃的一类食物,药理研究显示,黑木耳具有降血糖、降血脂和降血压的作用,可以预防三高疾病。

4.抗衰老

专家研究表明,木耳中含有一种叫做木耳多糖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增加脑部和肝脏中的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力。超氧化物歧化酶能够消除人体新陈代谢中产生的有害物质,所以机体中的超氧化物歧化酶含量较多的话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所以多吃木耳能延缓衰老。

5.增免疫

研究显示,黑木耳对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有促进作用,其中主要得益于木耳多糖这一成分,它可以加强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从而增强细胞免疫功能。

黑木耳对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有促进作用

吃木耳的注意事项

1.温水泡发

发泡木耳好用热开水,热水会缩短发泡时刻,削减木耳被细菌污染的时机。做菜的时候,用这个办法只需3~4个小时就可将木耳发泡好。

1/2页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凉拌木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