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莲子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帮你滋补身体

莲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它具有很多功效,经常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在生活中莲子的吃法有不少,那么大家知道怎么做好吃吗?莲子虽然好,不过不是什么人都可以食用的,莲子的禁忌人群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莲子的功效

1、抗癌

莲子中含有一种叫做氧化黄心树宁碱的物质,它对于抑制鼻癌的发生有很大的作用,如果平时我们可以感觉自己的鼻子不是很舒服,那么就可以多吃一点莲子,它对于抗癌还是有很不错的效果的,比较适合人们食用。

莲子中含氧化黄心树宁碱

2、降血压

莲子中含有莲心碱的结晶物质,食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暂时降低血压,如果改变了季铵盐之后,这个时候就可以持续的降低人体的血压了。很多人不知道莲子中含有一种叫做生物碱Nn-9,这个物质对于降低血压有很好的功效。

3、缓解男子遗精现象

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对于抑制性欲有很不错的效果,如果在平时男性有遗精的情况出现,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莲子。它能帮助男性朋友缓解遗精的现象,还能为身体补充营养,是一种既适合男性朋友的食物。

4、滋补身体

莲子是一种珍贵的滋补品,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中蛋白质含量丰富,并且莲子中还含有棉子糖这种物质,棉子糖能够滋补身体,对于年老体虚,病后,产后等等身体虚弱的人而言,可以适当的食用莲子滋补身体。

5、强健心脏

莲子中含有多种生物碱,而这些生物碱有着很好的强健心脏的作用,对于心律不齐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莲子怎么吃

一、干莲子煲粥

桂圆莲子粥

食材:桂圆、干莲子、大米、糯米、冰糖

桂圆、干莲子、大米

做法步骤

1.将桂圆肉洗净泡开,大米、糯米洗净浸泡,因为浸泡后的米煮出的粥口感更好

2.将在超市买的干莲子提前浸泡两小时左右

3.将莲子和大米、糯米放入电饭煲中煮粥煮粥两小时

4.待粥还有15-20分钟煮好,将桂圆干连同泡出的水一起倒入

5.后加入适量冰糖就可以出炉了

通常莲子需要炖煮时间长一些才会完全煮烂,想要快一些的可以将莲子捣碎,和桂圆肉、大米煮成粥食用

1/2页
莲子怎么吃莲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