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夏威夷果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的夏威夷果不能吃

夏威夷果是一种很美味的坚果,不仅营养价值极高,还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那么夏威夷果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吃夏威夷有很多的好处,那么孕妇能吃夏威夷果吗?夏威夷果的热量也很多的,到底有多少呢?

夏威夷果的功效与作用

1、营养丰富

夏威夷果被认为是世界上好的桌上坚果之一。夏威夷果营养丰富,含油量 70%--79%, 尤其以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为特点,以油酸和棕榈酸为主,光壳种夏威夷果种仁的不饱和脂肪酸与饱和脂肪酸的比值为6.2,粗壳种为4.8;蛋白质9% ,还含有丰富的钙,磷 ,铁,维生素B1、B2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

夏威夷果被认为是世界上好的桌上坚果之一

2、预防心脏病

夏威夷果油是一种很好的植物油,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是很高的,并且是不含有胆固醇的,还能降低人体血液中的不需要的胆固醇,增加人体需要的胆固醇,这种双向调节作用是其他的脂肪没有的。所以经常吃夏威夷果能乙方心脏病,这也是它能预防心脏病的原因。

3、控制血糖

夏威夷果中富含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压、调节和控制血糖水平、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脂质代谢,是糖尿病患者好的脂肪补充来源。

4、抗癌

夏威夷果油还有预防癌症的作用,进入人体之后能减少致癌物的衍生物在肠道中形成肿瘤的速度。之所以有这种作用是因为夏威夷果油中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其他的抗氧化元素。这些物质彼此合作,作用就更大了,对于身体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5、预防风湿性关节炎

人体摄入饱和脂肪酸后,它们分解产生促进炎症的荷尔蒙;而当人体摄入夏威夷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它们将分解产生抑制炎症的荷尔蒙。因此长期食用夏威夷果油可以预防风湿性关节炎。

预防风湿性关节炎

6、加快新陈代谢

夏威夷果油的众多成分中,胡萝卜素和叶绿素赋予夏威夷果油金黄透绿的独特色泽,而叶绿素起新陈代谢作用,促进细胞生长,加速伤口愈合,还有助于营养和美化皮肤,减少皱纹的产生。

7、防止钙的流失

夏威夷果油中所含的丰富油酸能促进机体对钙、磷、锌和其他矿物质的吸收,提高骨密度。夏威夷果油在从生长发育到成年的所有时期对人体都是必需的,它可以防止钙的流失。

1/2页
夏威夷果的功效与作用夏威夷果的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