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

橄榄油是一种高级的食用油,它的营养丰富,其中含有很多的苷酸物质,能够促进消化液的产生,具有健胃,增强食欲的作用,橄榄油中还有一定的水分,具有不错的生津解渴的作用。

橄榄油具有很好的促消化的作用

橄榄油具有很好的促消化的作用,其中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和抗氧化的成分,能够抑制胃酸的分泌,减少胃肠溃疡的产生,还能够预防胆结石的产生,对人体的消化系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保护心脑血管也是橄榄油的功效之一

保护心脑血管也是橄榄油的功效之一,橄榄油能够降低血管中胆固醇的含量,并能软化血管,增加血管的弹性,对动脉硬化、血栓起到预防的作用。橄榄油还能促进心脏血液的流通,对冠心病等心脏疾病也起到预防的作用,非常适合老年人食用。

橄榄油还具有保护肌肤的作用

橄榄油还具有保护肌肤的作用,橄榄油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的物质,以及一些角鲨烯物质,它们可以保护细胞,增加细胞的弹性和润泽度,还能淡化色斑,减少皱纹的产生,如果将橄榄油涂抹在皮肤上,还能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食用橄榄油还能够利咽喉,因为橄榄油中含有一些挥发油和鞣酸的物质,能够利于人的咽喉,缓解咽喉红肿热痛、瘙痒等症状,特别适合咽喉发炎的人食用。

1/1页
橄榄油的功效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