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香油的功效与作用

香油又叫麻油,具有很浓郁的香气,它是一种天然的植物油,不仅使做出的菜更美味,而且还富含营养,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磷脂物质、以及大量的酚类和黄酮类物质,它们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成分,能够提高细胞的活性和抗氧化性,可以延缓人的衰老,起到很好的延年益寿的功效。

香油还具有滋养肌肤的作用

香油还具有滋养肌肤的作用,因为香油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成分,它们可以滋养肌肤,提高皮肤细胞的再生作用,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肌肤保持水润状态,还能减少一些皱纹、色斑的形成,使皮肤更加白皙。

保护心血管也是香油的功效之一

保护心血管也是香油的功效之一,香油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以促进体内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阻止它们在体内的沉积,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强血管的弹性和通透性,从而对血管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对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具有预防的效果。

食用香油还能够润肠通便

食用香油还能够润肠通便,因为香油中很有大量的油脂物质,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润滑肠道,促进粪便、毒素的排出,便秘具有不错的防治作用。香油还能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对酒精和尼古丁的分解加快,所以日常食用香油还能减少烟酒对人体的伤害。

香油对人体的好处虽然很多,但是要注意的是要适量服用,不能吃的过多,以免对肠胃造成负担,引起一些肠胃不适的反应,不利于人的健康。

1/1页
香油的功效与作用香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