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栗子的功效 这样去除栗子皮方便又快捷

栗子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坚果,很多人都喜欢吃糖炒栗子,栗子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我们经常想吃栗子但是又不想剥皮,栗子怎么去皮?栗子鸡也是很受欢迎的一道菜,栗子鸡的做法你知道吗?

栗子的功效

1、促进胎儿发育

板栗是适合孕妇吃的健康食材,孕妇食用以后,能吸收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以及大量胡萝卜素和天然叶酸,这些营养成分能通过,期待被体内的胎儿吸收,能促进胎儿发育,能让胎儿出生以后更健康更聪明。

板栗是适合孕妇吃的健康食材

2、利水消肿

吃板栗具有利水消肿的作用,能防止身体水肿而导致的肥胖,这是吃栗子的一个好处。栗子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中钾元素的含量特别多,这种物质能维持人体内的钾和纳的平衡,还能加快体内钠盐的代谢,此外还能提高肾功能,对于身体的多余的水分有很好的代谢作用。

3、预防心血管疾病

经常吃板栗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产生。板栗中含有很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对于心肌有很好的滋养作用,还能保护血管,增强血管的弹性,对于血压和血脂有很好的稳定作用,同时还能降低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

4、强壮骨骼

多吃些板栗,还能让人们的骨骼更强壮,更健康,业内板栗可以入市,已经能提供肾功能,它能补肾强腰。而从中医角度看,肾主骨,只要肾功能强大,人类骨骼就会维持健康,另外板栗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钙,它们能满足人体正常代谢时对钙的需要,而充足的钙又有促进骨骼发育提高骨密度,它们对强壮骨骼也有很大好处。

多吃些板栗,还能让人们的骨骼更强壮

栗子怎么去皮

第一种方法:盐水煮

栗子洗净后,用刀从中间稍切个口子;放在盐水中,在炉子上煮5分钟;趁热去掉板栗的壳和皮;全部剥好的样子,还算完整。

1/2页
栗子怎么去皮栗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