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酵素的作用与功效 酵素竟还有这种作用

酵素是一种很好的饮品,有很多的营养价值,那么酵素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经常喝酵素也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酵素的副作用有哪些?我们自己在家也可以制作水果酵素,水果酵素的制作方法有哪些?

酵素的作用与功效

(1)平衡作用

酵素可使体内的血液成弱碱性,消除体内废物,保持肠内细菌的平衡,强化细胞、促进消化、加强抵抗力,让身体保持各方面的平衡。

酵素可使体内的血液成弱碱性

(2)抗炎作用

身体发炎指的是身体某个部位的细胞手上了,病菌就在哪里生长繁殖。治疗炎症并不是酵素的作用的,酵素在其中起到的作用就是促使白细胞功能的良好。和很多的疾病一样,炎症也是需要基本的治疗,一些特效的药物能杀死细菌,但是并不能让细胞重新生长出来。

(3)抗菌作用

酵素是一种天然的抗生素,大量服用也不会有副作用。有人将唾液涂在伤口上,就是因为唾液中有唾液酵素,对细菌有杀伤作用。酵素可以促进白血球杀菌,其本身具有抗菌的作用,可杀死病菌,也有促进新细胞的作用,可从根本上治病。

(4)分解消化作用

由于肠是人类生命的“根”,而酵素有助于胃肠对事物的消化、分解、吸收,所以酵素是人体生命延续与生长不可或缺的分解)。例如:胃的消化活动,可使食物与胃液相混合,将食物消化成粥状。食物被分解后,大分子变成小分子,将蛋白质转化为氨基酸,淀粉转化为麦芽糖、葡萄糖,脂肪转化为甘油、脂肪酸。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

(5)凈化作用

酵素还有一定的净化作用,主要是通过酶的活化性将血液中的废物排出体外。通过这种作用,还能让体内的酸性物质转变成弱碱性的,对于血液循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激素对于血液中的废物和胆固醇也有很好的作用,还能预防高血压。但是要长期的服用,还能起到改善病情的作用。

酵素还有一定的净化作用

(6)新生作用

酵素可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和受损组织的修复,增强体质。重要物质,它参与了人体内上千种以上的化学反应。

1/2页
酵素的副作用酵素的作用与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