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鸡蛋的好处 吃它可以让你越来越聪明

4、锅内另加油烧热,放入葱花炝锅;

5、放入青椒块和精盐,待青椒块呈翠绿色时,放入味精和炒好的鸡蛋;

6、翻炒均匀,用香醋烹一下,出锅即成。

西红柿炒鸡蛋

原料

材料:西红柿,鸡蛋,葱,盐,食用油,

西红柿,鸡蛋,葱,盐

做法

1、先将材料准备好。

2、西红柿切好。

3、打鸡蛋: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

4、小火起锅、倒入适量油。

5、将打好的鸡蛋倒入,炒熟盛出备用。

6、再起锅。倒入些许油,放入西红柿翻炒。

7、加入糖和盐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鸡蛋与豆浆同食不宜:因为生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鸡蛋的蛋清里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使蛋白质的分解受到阻碍,从而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鸡蛋和糖精、味精同食不宜:会造成谷氨酸摄入过量,对消化及神经系统不好。

鸡蛋忌与柿子同食:一般而言,这两种食物同时吃会导致以上吐、下泻、腹痛为主的胃肠炎症状。

鸡蛋忌与柿子同食

鸡蛋与白糖同煮不宜:因为鸡蛋和白糖同煮,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鸡蛋与兔肉同吃不宜:兔肉味甘寒酸冷,鸡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物质,共食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饮茶: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功能的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从而延长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不但易造成便秘,而且还增加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鸡蛋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鸡蛋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大家可以多吃一点鸡蛋,它能够为我们提供优质的蛋白质,还能预防疾病,不过我们要知道鸡蛋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2/2页
鸡蛋的好处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