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核桃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帮你保护心脏

核桃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平时多吃一点对人体有很多,核桃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深受人们的喜爱,不过食用核桃是有一些禁忌的,我们在平时应该多注意,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核桃吧。

核桃的功效

抗衰老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保护我们的细胞免受氧化的损坏,是一种很好的抗衰来食物,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核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胡萝卜素和叶绿素赋予核桃金黄色,叶绿素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益心脏

核桃是一种表适合人们吃的食物,它含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低胆固醇量。如果心脏不好的人,在平时应该都吃一点,它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强健心脏,还能预防多种疾病。

促进血液循环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适当的吃一点核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硬化,除此之外还可以防止动脉硬化并发症和高血压以及心脏病呢,它还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心力衰竭,肾衰竭等疾病,从而它能够从很多方面对心血管系统进行保护。

改善消化系统功能

核桃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维生素A、D、E、F、K和胡萝卜素等脂溶性维生素及抗氧化物等多种成分,并且不含胆固醇,因而人体消化吸收率极高。它有减少胃酸、阻止发生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的功能;并可刺激胆汁分泌,激化胰酶的活力,使油脂降解,被肠黏膜吸收,以减少胆囊炎和胆结石的发生。

提高内分泌系统功能

核桃能提高生物体的新陈代谢功能。新研究结果表明,健康人食用核桃后,体内的葡萄糖含量可降低12% 。

防辐射

由于核桃含有多酚和脂多糖成分,所以核桃还有防辐射的功能,因此核桃食品常被用来制作宇航员的食品。经常使用电脑者更视其为保健护肤的佳品。

核桃含有多酚和脂多糖成分

治失眠

通过食用核桃,可以对因为肾虚所导致的失眠起到很好的治疗功效,方法比较简单,那就是用五个核桃仁以及三十克的白糖一起进行捣烂,接着将它们倒进锅里面,然后将五十毫升的黄酒倒进去,进行半个小时的煎煮,每天服一剂,一剂分两次服用。

破血祛瘀

用于血滞经闭、血瘀腹痛、蓄血发狂、跌打瘀能等病症。

润燥滑肠

用于肠燥便秘的大便难解。本品苦泄散瘀,入肝经血分,有较强的活血调经、祛瘀生新之功,适于血分瘀滞较重者。此外,兼有润肠、止咳之功。

增强脑功能

核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

1/2页
核桃的功效核桃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