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可以帮助身体补钙

豆腐深受人们的喜爱,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豆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非常美味。不过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做的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豆腐的功效

1、丰富的营养

我们要知道豆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这个物质可以为我们的生命活动提供需要的能量,它还含有多种矿物质、脂溶性维生素等,在平时多吃一点豆腐可以为我们身体提供多种营养元素。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豆腐中含有丰富的钙,钙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在如果我们的身体中缺少钙物质,那么就会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青少年可能骨骼发育会有一些问题,而当下很多年轻人都存在轻微缺钙的症状,吃豆腐正好能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豆腐中含有丰富的钙

2、规避高胆固醇

豆腐是大豆做成的一种食物,我们都知道大豆是植物,所以说豆腐中含有胆固醇的含量可以说是为零,富含高蛋白质又低胆固醇,它是一种比比肉类还更有利于健康的食物。在平时多吃一点豆腐不但可以为什么提供营养,还能减少脂肪的摄入。

3、帮助降血压

豆腐中含有镁元素,镁具有扩张血管、提高血管紧张度的作用,因此吃豆腐便有辅助降血压的好处。

4、有益于大脑健康

豆腐中的卵磷脂含量也很可观。卵磷脂是一种能维持脑细胞正常代谢、运转的物质,因此吃豆腐可以提高大脑的活性,增强你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

5、减少咀嚼压力

男性若是牙口不太好,吃豆腐就没错了。豆腐软糯,咀嚼起来不费劲,又能满足人们的营养需求。在豆腐的所有做法之中,「蒸」是能尽量保留其营养价值的做法。

提醒大家,豆腐虽好,不要餐餐吃、天天吃。饮食要讲究均衡,多样化为好。

豆腐的做法

泡菜瘦肉炖豆腐

【食材】豆腐2块、瘦肉50克、泡菜汤1包、红葱头3个、油适量、清水少许、盐少许

豆腐2块、瘦肉50克、泡菜汤1包

做法

瘦肉用水煮熟,调入少许盐腌制片刻,剁碎,红葱头去皮切碎、豆腐浸泡片刻捞起,切碎,热锅,倒入食用油,下葱头和肉碎爆香

倒入泡菜汤料,再加点清水煮沸、倒进豆腐,用锅铲轻轻推入汤中、遮上锅盖,大火炖至汤汁浓郁,约10分钟,铲起即可

泡菜汤足够咸味,猪肉腌制加点盐就够了,加上少量清水或清汤,可以熬多一点汤汁,捞饭不错。

椒盐煎豆腐

1/2页
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豆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