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杏仁的功效 吃这种坚果帮你降低血糖

杏仁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食物,深受人们的喜欢。杏仁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杏仁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好吃。不过食用杏仁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杏仁的功效

杏仁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杏仁苷,这个物质可以和细胞中的葡萄糖苷酶发生作用,它能够有效果的抑制细胞的生长。杏仁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可以,防止自由基侵袭细胞,在预防肿瘤方面有很好的功效。

杏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且它含有的纤维素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饱腹感,这些物质有益于我们肠胃的徐东,帮助肠胃排出废气物,可降低肠癌发病率。还有,肥胖的朋友在平时适当吃点杏仁可以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

杏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杏仁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脂肪油,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滋润皮肤,在抑制体内的活性酪氨酸酶方面有不错的功效,多吃杏仁可以消除色素沉着。它可以帮助我们促进皮肤的微循环,让人强面色变得更为红润,具有比较好的美容效果。

杏仁中的杏仁苷有抗突变的效果,对人体内的蛔虫及不良菌群有一定的杀伤力,同时从杏仁中提取的蛋白质具有抗炎症和镇痛的功效。

杏仁还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杏仁中富含的杏仁苷可降低抗肿瘤药物引起的高血糖,使人的血糖保持在正常水平,对保护心血管系统有重要作用。

由于杏仁富含脂肪油,所以能够提高肠粘膜的润滑作用,有助于排宿便,尤其是对一些年老体弱的慢性病患者,吃点杏仁能改善身体的不适感。

甜杏仁中含有非常多的单不饱和的脂肪酸和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能够有利于心脏的健康,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预防人体出现各种心律失常等现象。

杏仁的吃法

杏仁豆腐

材料

甜杏仁,牛奶,豆浆,白糖

甜杏仁,牛奶,豆浆

做法

1、杏仁用水浸发,去衣,磨成浆汁,用布沥去渣。

2、将杏仁汁和豆浆下锅烧滚,放入白糖煮化,煮至汁水略带黏性时,即放入牛奶。

3、煮滚后速离火,盛与碗内,冷却后凝固,结成小块,淋上糖汁。

红糖杏仁曲奇

材料

黄油80克、红糖60克、全蛋25克、美国大杏仁45克、低筋面粉132克

做法

1、将杏仁放置在烤盘上,用上下火150度烤5分钟,马上取出放至微凉。

1/2页
杏仁的禁忌杏仁的功效